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世界银行7日报告称中国经济有望今年开始复苏

2009-04-08 08:33:49 来源: 新华社
  世界银行7日发布的《东亚经济半年报》称,中国经济有望今年开始复苏,并于2010年全面复苏。   世界银行发布的《东亚经济半年报》定期对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进行评估。一期报告认为,在巨额经济刺激方案的推动下,中国经济有望于今年年中见底。   世界银行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经济学家维克拉姆·尼赫鲁说,中国经济即将见底的预测主要基于近期中国经济的相关数据,包括银行信贷增加、采购经理指数上升,工业增加值增长以及城镇居民消费和投资意愿回升等都表明中国经济形势有可能出现改善。   尽管如此,尼赫鲁仍然对这一预测表示谨慎。他说,是否能够更加肯定地做出中国经济复苏的判断,还要看当前出现的积极趋势能否在今后几个月持续下来并进一步改善。   报告指出,中国经济有望触底将给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的黯淡前景带来一丝希望。中国经济的率先复苏将有助于该地区实现稳定和走向复苏。   但报告警告说,由于中国仍然在很大程度上依赖对外出口,而国际市场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仍在继续萎缩,因此东亚与太平洋地区要真正实现可持续的复苏,最终仍要取决于发达经济体的经济状况。 (编辑:mavis)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