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松山湖成立新型社区居委会 针对人才落户

2009-04-01 08:53:15 来源: 东莞时报 作者:蔡嘉莉
  今年6月30日之前,全市的镇街、市属园区至少设立1个新型社区居委会。日前,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证实,松山湖已经成立新型社区居委会,属全市。   松山湖社区居委会成立于2008年8月,成立的目的也是针对园区内企业人才落户问题。   作为全市新型社区居委会,它的办事风格多少有点“新”味。“我们应该是全市管辖范围的社区了。”松山湖新型社区居委会负责人韩俊峰说,整个园区才一个居委会,现有集体户7000多户,个体户20多户。预计未来一年,个体户口的数量还会大幅上升。   考虑到地域广阔,居委会开通了“预约办事”、“电话预约办事”的方式。需要办事的人可以通过、电话,先问清楚需要什么材料,办事程序如何,再来办事。这么做是为了“一次性”办好,免得来回跑手续折腾人。   虽说居民不少,但是居民们的资料都输入了电脑,每个户籍建立家庭档案,查阅、办理手续等都是比较方便。这也是以后新型社区居委会可以借鉴的经验。 (编辑:mavis)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