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三月份信贷延续增长态势 利率下调仍存在空间

2009-03-30 09:58:55 来源: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28日举办经济形势讨论会,央行研究局局长张健华表示,根据央行研究部门的监测数据,3月份我国贷款投放规模仍将延续前两个月的趋势,增量依然很大。通货紧缩尚未出现,央行手里的调控工具较多,利率仍有下调的空间。根据央行此前公布的数据,2009年1月、2月全国新增贷款分别达到1.62万亿元和1.07万亿元。   “虽然还不能称为全面的恢复,但中国经济已经出现了局部性恢复的苗头。”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认为,这种苗头一方面体现在投资的增长上,另一方面则体现在消费的增长上。“当前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处于16年来水平,十分难得。”李稻葵说。   针对物价连续走低引发的通缩争论,与会专家表示,应密切关注通缩与未来可能出现的通胀风险。“当前物价已全面为负,而且非常严重,这种严重程度我们必须予以警惕。”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袁钢明说。   也有专家对远期可能出现的通胀压力予以警示。香港科技大学教授雷鼎鸣认为,随着美联储3000亿美元购买债券计划的出台,全球主要央行将开启印钞机,货币的竞争性贬值策略将会推动物价上涨,届时全球通胀必然来临。   李稻葵提醒,从近期的一些征兆来看,美国经济或将实现更早恢复。“美国经济迅速恢复的代价将是全球原材料价格的迅速上升,由于我国是依赖于原材料进口的国家,这种传导效应将对我国经济增长形成负面影响。”李稻葵说。 (编辑:mavis)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