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珠三角楼市仍受三高威胁 高地价高库存高房价

2009-03-19 00:38:41 来源: 珠江商报
  2006~2007年房地产市场的亢奋,也造就了土地价格的节节攀升,而随着楼市拐点出现,这些高价地也逐渐由一块肥肉变成开发商心中的一根刺。万科在致股东的信中感叹道:“2007年高价获取的土地,至少数年之内,恐怕不要说超额收益,甚至连获得社会平均收益水平都变得艰难。”   高库存也成为珠三角房地产市场的一大硬伤,特别是写字楼市场。同创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赵卓文博客,赵卓文新闻,赵卓文说吧)(赵卓文博客,赵卓文新闻,赵卓文说吧)指出,未来2年广州写字楼将迎来供应高峰期,但市场需求同时又在萎缩,这种供求失衡必然导致空置率上升。   此外,珠三角的房价总体仍然很高。韩世同(韩世同博客,韩世同新闻,韩世同说吧)(韩世同博客,韩世同新闻,韩世同说吧)指出,政府出台刺激政策的初衷,是为了减轻购房者的负担,在防止楼价急速下跌的同时提升楼市成交量。而不少地区的官员也公开表示,救楼市并不是救房价。韩世同表示,目前很多开发商打着政府救市的招牌,不愿意降价,反而还会提价。“结果就阻止了政府进一步出台优惠措施。” (编辑:mavis)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