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专家解读:政府鼓励各地稳定和发展房地产市场

2009-03-09 09:06:46 来源: 中国网
  3月5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向大会做了《政府工作报告》。资深房地产专家罗准在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对于房地产市场,只有各方一起出力才能稳定房地产市场,才能树信心,保就业。   “今年政府将采取积极政策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罗准分析,政府不可能坐视房地产出现较大波动,不论是房价过高导致百姓购房困难还是房企大面积出现危机引起连带社会问题都是不允许的。   罗准说,积极政策一词表明中央政府不会坐视不理,也不会继续打压,而政策的目的在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其次才是健康,最后是发展。要稳定,必须在131文件的框架下让各方都要拿出姿态,政府要支持,税收要减免缓转,企业要让利降价,信贷要积极落实,消费者要有信心和能力,这是一个共克时艰的非常时间。   罗准表示,只有各方一起出力才能稳定房地产市场,才能树信心,保就业。在这一前提下,有涨有跌,有进有退的房地产市场才有可能成为一个健康的市场。只有房地产市场不是大涨大跌或一起涨一起落才是健康的,彼时才有可能发展,也才会有发展的举措。   “鼓励各地稳定和发展房地产市场,加强住房市场分类管理。”罗准认为这一句话最有分量,明确“鼓励”各地稳定和发展房地产市场,而这一稳定和发展的前提是“加强住房市场分类管理”,也就是说必须在分类管理的基础上来稳定和加强,要有效区分普通自住房、高档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区别,对不同的产品要有不同的政策,对租赁市场、二手房市场和预售市场、现售市场都应该有不同的鼓励政策。   罗准说,把中低收入家庭住房用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解决,这一块中央财政支持一部分,公积金解决一部分;老百姓改善性的自住需求要鼓励,这就把普通商品房纳入进去了,而这一块是要比照一套政策进行信贷支持,同样对造普通商品房的开发商也要支持。而对于高档高品房维持原有政策,或者说以市场促使其降价让利自救。中央明确要求以公积金来支持公共租赁市场来解决住房问题,这表明对于梯级消费实行梯级供给成为中央明确的房地产主旨。 (编辑:mavis)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