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经济专家易宪容认为 开发商仍有丰厚利润空间

2009-02-17 08:59:32 来源: 百度房产
  为了抵御金融危机对国内实体经济的持续蔓延,力助行业应对危机,继汽车、钢铁、纺织、装备制造业振兴规划陆续出台后,2月9日,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住宅产业商会发布消息称,房地产业长期发展规划已经上报,正等待国务院的批准通过。   2008年,中国楼市遭遇巨幅下挫,但是这是否意味着房地产企业遭遇了“冬天”?业内出现不同声音。   “目前很多房企都在过冬。”中体奥林匹克花园总经理陈顺(陈顺博客,陈顺新闻,陈顺说吧)在接受采访时认为,金融风暴从虚拟经济向实体经济的蔓延非常快,房地产业必然受到很大影响。房地产企业显然已进入寒冬。“楼盘的销售速度比以前慢多了,北京的一些楼盘3个月成交量为零,这是以前没有过的。”陈顺说。   以北京楼市为例,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发布的数据统计结果显示,2009年1月份,北京市期房住宅签约总量为5957套1月1-24日,环比去年12月份的12180套下降51%。同比去年同期的5771套上涨3%。签约面积共计571466平方米,环比下滑51%。平均每套户型签约面积为96平方米。1月份日均签约套数为248套比上月的393套减少145套,环比降幅37%。   有分析认为,元旦、春节两节相距较近并且开发商推出新盘的热情递减,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签约下降。虽然春节期间开发商的优惠政策呈多样化,但购房者热情早已转移,导致了看房买房人流有所下降,签约量由此下滑。   虽然楼市的低迷是既成事实,但易宪容认为,因为目前国内房价调整还远没有到位,房地产企业仍有较为丰厚的利润空间,因此房地产企业谈不上“过冬”。   易宪容表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在未来几年内经历调整是必然的,而出现调整的根本原因则是消费人群的改变——楼市消费已经由以投资一族消费为主导,转移到以居民自用为主导。而依据当前普通消费者的购买力水平,楼市继续调整、房价继续下跌在情理之中。 (编辑:mavis)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