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3.15新置业主义东莞购房故事:跳出房子看房子

2009-02-15 16:08:31 来源: 焦点东莞房地产网 作者:廖佳
核心提示:2009年2月14日,焦点房地产网3.15特别策划:发现"新置业主义"活动全面启动。此次活动共设3站路线,塞纳城市嘉园(查看地图)——江南排名前列城——晶城(查看地图),在“预防维权”的理念,焦点网记录了东莞网友在律师陪同下看房,选房的全过程。   置业档案:   置业者:叶先生及其女友,预备购房结婚,家庭收入在7000~8000元/月。   置业意向:在南城中央商业区工作,无车,预备在附近购置100平米左右小三房,用于自住。   置业预算:置业,总价40万左右,采取银行按揭贷款。   全程纪录排名前列站:塞纳城市嘉园:地段满意,担心学位问题
查看沙盘
查看沙盘

查看样板房
查看样板房

咨询法律问题
咨询法律问题

  由于是排名前列次来看这个楼盘,所以叶先生一家先在销售中心花了较长时间察看沙盘。在察看过程中,对小区未来的整体规划进行了全面考 量,得出的结论是:地段比较好,上班方便,周边配套齐全,生活成本低,但是社区小,园林规划少,商住一体化的规划显得商业气息过于浓 重。在此过程中,小编发现作为置业的叶先生平时对楼盘的基础知识没有做足功课,对“容积率”等常见的专业楼盘术语,叶先生感到比 较陌生。   接下来,叶先生一家在律师和小编的陪同下一同参观了楼盘的样板间。去样板间的路上,叶先生和女友告诉小编,他们平时看的楼盘比较 少,看盘时考查的主要因素是楼盘价格、交通、户型,对于开发商的背景、学位问题、房产证办理的法律知识等了解都比较少。对于塞纳城市 嘉园的样板间,他们的看房结论是:入户花园的设计比较巧妙,起到了屏风的效果,但是户型的使用率偏低。另外,他们对入户花园赠送一半 面积有疑义,焦点特约律师易律师在现场解释道,由于开发商赋予了购房者相应的使用权,因此问题不大。此外,易律师温馨提示,在房产证 办理过程中,要看清开发商的“三书一证一表”,即《住宅使用说明书》、《建设工程质量认定书》、《住宅质量保证书》、《房地产建设项 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竣工验收备案表》,而房产证的获取时间应该以合同约定好的为准。   最后算价时间到:114平米的三房,总价在60.8万元,这远远超出了叶先生当初的预算。此外,楼盘没有相应的学位赠送,这是叶先生一 家最为头疼的问题。
江南排名前列城园林
江南排名前列城园林

江景样板房
江景样板房

江南排名前列城算价
江南排名前列城算价

  第二站:江南排名前列城(查看地图):交通稍有不便,但楼盘整体综合素质高   有了排名前列站的经验,叶先生一家在江南排名前列城的看房开始轻车熟路起来。一路上就开始考察楼盘周边的整体居住环境:周边小区的成熟度 ,各种配套设施是否完善。在销售中心,除了沙盘的基本情况外,这次叶先生开始盘问起是否属于现房出售、开发商的相关背景,以及购房的 学位问题。得知是现房出售和购房能够获得从幼儿园到中学的学位后,叶先生一家感到颇为轻松。   在对沙盘进行了相关了解后,叶先生一家普遍对江景洋房和园林景观洋房比较有兴趣。从园林房的精装样板房开始察看,对于户型的考察 还是首要的,叶先生一家看完后得出的结论是:房子的通风好,阳台的园林景观好,使用率虽然高达82%,但是房子里面承重墙太多,给人的感 觉是户型不够方正,拐角多,客厅也过小,如果购房需要进行大量的改造工程,比较麻烦。 而同样是使用率高达82%的江景洋房,在室内的处 理上就显得要好很多,客厅和主卧通透宽敞,主卧270度飘窗可以看到美丽的东江之景。叶先生的女友已经心动不已,但是售楼小姐告知,同样 是江景洋房,有270度的飘窗要比一字直角窗总价多出4万元。   综合考虑后,叶先生一家认为,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节约发展才是硬道理,因此先对总价低4万元的江景洋房算价,然后再次进行实地 考量。101平米的三房折后总价在46万左右,还比较符合叶先生的置业意向。由于是现房,考察起来还是比较方便的。这次不仅是户型了,细微 到防水设施、管道走线、弱电装备都要一一进行盘问。而房产证的具体办理事项,有律师在场,一切都显得一目了然。最后叶先生一家得出的 结论是:楼盘整体综合素质较高,但是门口只有59路公车经过,交通偏弱是的缺陷。   第三站:晶城   由于时间原因,加上叶先生决定购买江南排名前列城,所以晶城改为下次向置业者推荐。 小编总结看房心经:跳出房子看房子   在这次看房过程中,小编发现,网友在购房时的注意力已经开始跳出房子本身,即常规的房价、地理位置、户型等,而“四大做足”已经成了必备之课:   1 做足楼盘基础功课:包括基本商品房建筑的基本知识,如容积率、绿化率,闭水实验等。   2 做足开发商功课:包括开发商的背景了解,如开发商的品牌实力,开发过什么项目,口碑如何,擅长什么:建筑质量,园林景观或是物业管 理。   3 做足环境考察功课:投资者着重考察周边的商业环境,成熟商铺的投资回报如何;自住者考察周边是否有成熟小区,各种基础设施配套是否 完善,尤其是教育、医疗的重点设施。   4 做足商品房法律功课:找律师了解商品房房产证办理的基本流程,周期等。   用小编的话来说,即是在新置业主义时代,“跳出房子看房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