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规划将于全国两会后出炉 商会提四建议

2009-02-12 08:46:41 来源: 东方早报
  昨天从接近国家发改委人士处了解到,房地产占据最后一项振兴规划名额已经没有疑问,但目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该产业的具体方案还没有成型。预计房地产将成为最后出炉的一个振兴规划,具体出台时间应该在全国“两会”之后。   住宅产业司负责规划   记者获悉,住建部要求该振兴规划由国家发改委来牵头上报,但由住建部进行执笔,但目前报告仅在酝酿当中,据悉,负责该规划的主要部门将是住建部住宅产业司。由于房地产涉及民生,内容敏感,因此多名专家建议不采取“振兴”的字样而改以改善等字眼。   据悉,住建部此前已经向多个行业协会以及研究部门征求过意见,并搜集了一批房地产行业规划性质的报告。   房地产业商会提四建议   财经网昨天报道称,1月份,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已经将一份规划报告上报给了住建部。   报告预测,2009年中国房屋空置面积可能达到3亿-4亿平方米,是往年空置面积总量的2-3倍。   对此,房地产商会提出四条建议:进一步降低住房交易税费,即对非普通住宅实行同样的税费优惠;彻底取消“二套房”限制政策;短期内实行购房所得税抵扣政策;针对住房支付能力不足的低收入阶层在一定条件下予以购房补贴。   其次,进一步拓宽房地产投融资渠道。一方面应单独建立起有别于商业的福利性金融体系。刺激投资,迅速取消或放松房地产项目资本金比例。   再次,积极推进房地产市场结构调整,尽快出台REITs,并延长商业贷款项目的贷款周期,以在住宅市场逐渐饱和与下滑时,促进商业地产的发展。   最后,制定积极扶持绿色建筑的金融政策和财政补贴政策,支持能够扩大最终消费需求、带动中间需求的项目,鼓励绿色建筑发展。 (编辑:mavis)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