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通缩预期下的楼市 东莞供求关系仍处失衡状态

2009-02-11 09:23:06 来源: 焦点论坛
  据合富辉煌发布的楼市报告显示,东莞今年1月全市住宅供应面积约21.4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61.8%,环比减少近五成。同时,商品房新开工量放缓明显:今年1月份全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约16.7万平方米,环比减少近三成,同比减少八成(见昨天《东莞日报》)。   该报告仅依据“自2008年11月至今年1月每月当月成交量大于当月新增量,就得出楼市供求矛盾得到一定减缓”的结论是不准确的。实际上,目前东莞商品房累积可售存量超过700万㎡,住宅可售存量为也超过600万㎡,这相对去年不到390万㎡的商品房销售量,供求关系依然处在失衡状态。   房地产商品是典型的资本密集型商品,在没有变现的情形下将积压大量的资金,给地产商的正常运营带来大量的成本。如果地产商处理不好,将可能造成楼盘烂尾、现金流断裂,对企业自身生存、银行金融安全和员工就业造成很大负面影响。   然而,截至目前我们依然看不到房地产走出低迷状态的信号。相反,统计局公布全国一月份CPI同比涨1.0%、PPI同比降3.3%,其中居住类价格同比下降2.3%。接下来,中国的CPI和PPI很有可能同时是负的,同时房地产的价格下跌也不知道底在哪儿,市场中会形成通缩预期。也就是说,即便房价已经明显下跌,购房者在通缩预期影响下依然不买房子。   另外,我们还注意到尽管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在不断地走向宽松,中国人民银行去年降息5次,将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及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分别降至5.31%及2.25%,市场预测2009年一月份信贷总量可能破万亿元。但是资金的走向似乎并没有指向房地产市场。 (编辑:mavis)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