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深系开发商在莞定价“难产” 消费者雾里看花

2008-09-24 11:00:12 来源: 焦点东莞房地产网 作者:廖佳
  虽然地产业内普遍认为今年“金九”不金,但是记者发现近期仍有不少开发商在大量搞活动,以为即将在“十一”黄金周开盘的楼盘打下销售基础。与往年不同的是,距离“十一 ”只有不到一个星期了,但是消费者普遍敏感的价格却被遮的"严严实实"。“开发商连大概的价格范围都没有,这让我们感觉很摸不到头脑”,不少市民反应。   千呼万唤价不出   “大概的价格范围都没有,也没有样板房可以看,说是让我们先参加推介会了解产品,我觉得太没底了”,9月21日在上东国际产品推介会开始前,看房者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关注上东国际已经有一两个月了,因为位置好,南面靠近南城CBD,西面又临近滨江体育公园。但是开发商总是不停搞活动,却没有透露大概的价格范围,这让他有些没耐心了。   对于楼盘价格的心理预期,李先生表示今年楼市总体情况不好,根据周边楼盘的情况,他开始预计的单价在5000元左右,但是开发商是从深圳来的,这是他们在东莞的排名前列个项目,看他们搞活动的花费和力度又让他感觉“雾里看花”。 【相关阅读】莞楼市疯狂新盘推售 对粗暴营销手段说“NO”   无独有偶,看房者王小姐在滨江公馆(查看地图)的销售现场也遇到了同样的疑惑。“样板房也看过了,优惠的幅度也出来了,但是大概的价格却没有”,王小姐告诉记者,由于开发商是从深圳过来的,对于开发商的实力和风格,她心里很没底。   “现在交一万认筹金,十月开盘抵三万,虽然听起来有些诱人,但是没有大概价格的话,我不愿意冒这个险”,同在滨江公馆看房的陈小姐说。   价格压力太大 【相关阅读】本周东莞楼市均价5270元/㎡ 日成交不足百套   从事房地产行业多年的林先生告诉记者,开发商通常会在开盘前一到半个月内确定价格,但是由于价格属于商业秘密,有些开发商会等到开盘当天才正式公布具体的价格,不过通常都会向有意向购房的看房者透露大概的价格范围。他认为由于今年市场不景气,开发商承受着巨大的价格压力,尤其是外来的开发商,他们对东莞本土市场的把握程度并不是很好,提早透露价格就相当于泄露了自己的秘密,对手很可能据此作出调整,从而使提早透露价格者处于“尴尬的境地”。所以,市场越是不好,开发商越是小心翼翼。


  据东莞星彦地产的一份数据显示,上周东莞楼市均价5270元/㎡,虽然环比只下降0.4%,但是整体价格走势的下跌趋势非常明显。而在成交量方面,相关数据显示,9月前三周 日均成交75套,相比去年下滑近一倍。“每个开发商的自身状况不同,承受的压力也不同,所以也会做出相应的调整”,东莞中原市场研究部经理车德锐表示,由于市场不景气, 不同开发商承受着不同的价格压力。   “这种定价难产的现象对市场的负面效应是可想而知的,尤其是现在正处于价格敏感时期,很多消费者一去看楼就首先问价格”,一位从事房地产营销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