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将摸清土地家底 新增建设用地空间仅剩8%

2008-09-08 10:10:18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潘勤毅
  新增建设用地空间仅剩8% 明年年底完成土地调查报告   东莞将摸清土地“家底”,为政府使用土地提供决策依据。近日,东莞市召开第二次土地调查工作会议,未来全市仅有8%的新增建设用地空间。根据国家总体部署,东莞将在2009年初完成全市农村土地调查工作,到2009年底完成城镇地籍调查变更工作。   全市建设用地规模突破42%   东莞市副市长梁国英在会上强调了东莞土地形势的紧迫性:全市建设用地总规模已经突破42%,按50%的极限建设用地规模计算,未来全市仅有8%的新增建设用地空间。   梁国英表示,东莞在“管地”和“用地”两方面仍比较滞后,在“管地”方面,留下了许多历史问题,当初“管不到”,如今对照新出台的法规政策又难于处理,一些基层政府和干部群众法制观念不强,全市违法用地行为仍屡禁不止。   在“用地”方面,过去缺乏资源瓶颈意识,土地利用较粗放,土地产出率较低,目前东莞还有大量闲置用地,城乡规划范围内还有不少未利用土地,完全可以有所作为。   全市农村土地调查明年初完成   接下来,国土资源局将重点抓好基本农田、存量土地调查、2008年与2009年的土地变更调查。并建立土地利用数据库,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登记发证。   根据国家总体部署,东莞将在2009年初完成全市农村土地调查工作,到2009年底完成城镇地籍调查变更工作、1:500村界调查工作和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发证工作,并汇总形成统一时点的土地调查基础数据,最终调查报告应在2009年年底前上报。   第二次土地调查办公室将对各镇(街)调查成果组织全面核查,除了聘请监理全程监管之外,还将不定期地对各镇(街)抽查。各镇(街)也将建立土地数据质量责任制,落实责任,严格把关,防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虚报、瞒报土地调查数据,禁止擅自更改和编造数据,确保调查成果的质量。   据悉,东莞市政府已划款1624.17万元用于土地调查,分两年实施,其中2008年安排880万元,剩下的744.17万元列入2009年市财政预算安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