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利率发行 万科59亿公司债受热捧

2008-09-05 10:33:5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毛晋楠
  备受关注的万科A(000002,收盘价6.61元)发行公司债,今日终于公告了票面利率,两种债券(资讯,行情)的票面利率均确定为询价利率,其中有担保债券利率确定为5.50%,无担保债券利率确定为7.00%。同时,由于机构投资者认购踊跃,发行人决定超额增发14亿元,增发部分全部面向机构投资者。   公告显示,9月3日和9月4日,发行人和保荐人在网下向机构投资者进行了票面利率询价,根据网下机构投资者询价申购结果,最终确定本期公司债券有担保品种票面利率为5.50%,正好是该品种询价区间5.50%~6.00%的下限;无担保品种票面利率为7.00%,正好是该品种询价区间7.00%~7.50%的下限。   同时,根据机构投资者网下的认购情况,最终确定本期债券无担保品种网上对社会公众投资者预设发行规模为3.75亿元。发行人决定行使无担保品种超额增发权,超额增发14亿元,超额增发的份额全部对网下机构投资者配售。这样,有担保品种为5年期固定利率债券,发行规模为30亿元,无担保品种为5年期固定利率债券,最终发行规模达到上限29亿元,本期万科公司债的总规模达到了59亿元。   公告还表示,万科将按上述票面利率于2008年9月5日~2008年9月8日面向公众投资者网上公开发行。其中,有担保品种网上发行代码为“101688”,简称为“08万科G1”;无担 保 品 种 网 上 发 行 代 码 为“101699”,简称为“08万科G2”。此外,万科还将向2008年9月4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公司无限售条件A股流通股股东优先配售,有担保品种的申购代码为“070002”,简称为“万科配1”;无担保品种的申购代码为“070092”,简称为 “万科配2”;于2008年9月5日~9月9日面向机构投资者网下发行。配售的债券数量上限为根据A股股数按100:0.0318(有担保品种)、100:0.0239(无担保品种)的比例进行计算的结果。   分析人士指出,在当前的市场背景下,股市的风险非常大,而公司债券具有较高的收益率,而且可以在二级市场上交易,是稳健型投资者的较好选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