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莞土地规划通过评审 零星工业用地将冻结审批

2008-09-01 11:09:39 来源: 焦点论坛
(博客,新闻,说吧)  《东莞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5-2020)》前日顺利通过国家评审,根据规划方案,到2020年全市建设用地面积为122018公顷,占全市土地总面积的49%。《规划》还提出,新增工业园区将设定“门槛”限制中小企业进入,例如企业年产值要达到1亿元以上或年税收100万元以上。   人均绿地将达15平方米   《规划》在保护耕地、保护生态和可持续土地利用的前提下,推行东莞的土地整合。根据规划方案,到2020年,全市建设用地面积为122018公顷,占全市土地总面积的49%。全市农用地面积为98659公顷,占全市土地总面积40%。到规划期末,全市绿地覆盖率要达到40%以上,人均绿地15平方米。国土资源部土地规划司、省国土资源厅及相关领域专家组成评审组,审核规划通过。   《规划》还对全市工业用地发展方向进行明确的定位,今后将以发展大中型工业园区为主,主要保障工业园用地,冻结零星工业用地审批,将大部分用地指标集中,设立市镇两级工业园。这意味着松山湖科技产业园、东部工业园、东莞生态园、虎门港开发区等大型工业园区将是发展的重中之重,而一些镇级、村级小型工业区将面临被整合或淘汰的结局。   新增工业园区设“门槛”   另外,《规划》还提出了新增工业园区的企业进入标准:固定资产投资1000万元以上;年产值1亿元以上或年税收100万元以上;用工500人以上。只有符合上述条件之一的企业方可进入工业园。在环保方面也有严格的限制:进入市工业园区的企业在建成后,其环保必须经市环保组织的竣工验收,必须严格遵守排污许可制度,确保达标排放。   据悉,这三道“门槛”的设定,将会阻挡一批污染严重、规模不达标的中小企业进入工业园区,从而保证新增工业园区的环保标准和企业质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