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建设部官员:房地产市场还要继续发展

2008-08-27 10:45:29 来源: 中国工商时报 作者:陈雪根
  目前房地产市场的变化,有两点值得关注,一是部分城市房地产价格涨幅趋缓,二是销售量普遍下滑。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的看法是,价格上下浮动,这是市场发展的规律,属于正常现象。但是,销售量下滑不正常,不是好事,会影响我们的产业和市场。   目前的房地产形势是怎样造成的?王钰林认为,既有国家宏观政策的调整,世界经济环境的变化,但主要的还是因为房地产市场政策。这些政策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土地政策改变。过去也有过土地限期开发的规定,但一直执行得不太严格。现在国土资源部提出,到期不开发的土地,要罚款,甚至要无偿收回。以前很多企业靠土地升值预期来扩大市场。大面积占地,在几个城市占地,结果出现了很多“面粉高于面包”的现象。如果买完面粉就做面包卖,他卖不过面包的价,但他卖的是预期,预期五年十年以后土地会升值,面粉价格就肯定会高出面包。这种情况为一些企业带来了资金压力。   二是金融政策改变。比如限制贷款数量,贷款时间,甚至对一些违规囤地囤房的不允许贷款。   三是税收政策改变。   四是住房保障政策改变。这对消费心理也是有影响的,大家都期望国家的住房保障越快越好,更希望住房保障落在自己身上。   对未来房地产市场怎么看?王钰林认为,改革开放最直接的表现形式就是我们建立了市场,发展了市场,所以现在我们的物质非常丰富,这是的成果,当然还有资源升值了,物质盘活了,人才发现了。就房地产市场来讲,首先,解决住房问题的基础就是需要钱,不管国家还是消费者,都需要钱。现在我们一直保持着10%以上的GDP增长速度,经济实力增强了,就有能力解决住房问题了。   其次,城市还要发展,现在我们的城市还处在建设和发展期,城市都没有定型,城市的发展,还需要房地产业的支持。第三,家庭的资金往哪儿走。现在很多家庭的存款绝不是以前的几万块,而是几十万甚至更多。但投资渠道狭窄,放在银行贬值,放在股市风险太大。   最后一点,我们的改革方向、改革目标不会变。改革进行了30年,但是实际上还处于初级阶段,很多东西还不配套、还不完善,改革之路还很远,房地产市场还要继续发展,这个目标不能丢,只不过为了更好地发展,需要进行调整和完善。市场竞争就是实力竞争,技术竞争,信用竞争。所以,房地产企业要适应政策调整,市场变化,要有紧迫感,更要看清自己的优势,不管从资金、技术、人才、管理方面、还是品质、服务方面,只要抓住特长,就会得到很快的发展,就会在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