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稳定股市楼市 中国政府拟投千亿刺激经济

2008-08-21 11:09:56 来源: 广州日报
  投资银行摩根大通周二称,中国政府正在认真考虑一项总金额至少达2000亿 ̄4000亿元人民币的经济刺激方案,其资金规模相当于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0% ̄1.5%,并可能于年底前放松货币政策。   减税及稳定股市房市列首位   摩根大通中国经济学家龚方雄在一份报告中称,“该方案将包括减税、稳定国内资本市场以及支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多项措施。”该方案将不含重建四川地震灾区的5000亿 ̄6000亿元计划支出。   中国政府上月提出,当前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是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以及控制物价过快上涨,而不再是防止经济增长过热和防止明显通货膨胀。此后,对政府出台财政刺激政策的预期日渐增强。   今年年底前或放松货币政策   龚方雄称,中国正酝酿能源价格改革计划,奥运会后多数燃料与电力价格将放开。   他表示,美元走升导致流入中国的热钱减缓,同时通胀率继续呈下降态势,这将给央行调低目前达17.5%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在今年稍晚放松货币政策提供契机。   针对1.81万亿美元外储管理问题,龚方雄表示,政府或将加强出售部分美元资产。   中国可能不再投资于美国抵押贷款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发行的债券,但外汇储备仍将以美元资产为主。另外,中国也不大可能大规模购买欧元、日元或商品货币资产。   智囊呼吁动用基金稳定股市   此外,政府智囊团还给出了一系列建议:   ——将资金用于国内,投资于基建工程及社会事业以刺激消费;   ——动用部分资金设立一只基金,以稳定自去年10月高点下跌62%的股市;   ——外汇储备多样化,买入港元、加元、澳元、新西兰元等,并在亚洲市场投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