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当铺成个人“保险柜” 典当成小企业融资新宠

2008-08-13 10:14:01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于梦江
  “要出差七八天,笔记本电脑和一些首饰放在家里不安全,朋友介绍可以放典当行,一共才交了10多元手续费。”家住南城的周小姐这样谈起自己的典当经历。   据典当行业内人士介绍,由于手续简单、快捷,部分白领已经开始将典当行当成“保险柜”。据了解,除了针对个人客户的保管、急救融资服务外,东莞典当行已将中小企业作为目标客户。   “当铺”成个人“保险柜”      典当行是个古老又年轻的行业,距今已有1500年历史,是抵押银行的前生,目前典当已成为一种融资渠道。   被公司派往外地出差七八天,一个人租住的周小姐对家里东西的安全性颇为担心:“笔记本电脑、一些金银首饰还有玉器是我的全部身家,就这样放在出租房里太不安全了。”在朋友的介绍下,周小姐将这些物品抵押给了东莞市某典当行,管理费一共10多元,回来直接取就行了。“很方便也放心,像是一个保险柜。”她说道。   “这辆宝马已经停在车库10余天了,车主出去旅游,就把车‘当’给我们。”东莞市鸿福典当行经理胡淦波介绍,有些车主出门旅游,担心车停在室外不安全,也送来典当行,交上少量管理费就可以了。   目前,许多年轻白领开始接触典当,甚至把典当行当成出门旅游、出差时的‘个人保险柜’。胡淦波介绍,家用电器、个人物品、汽车、首饰等都可以典当。   典当客户瞄准中小企业      “除了个人客户,中小企业已成为我们的目标客户。”胡淦波说:“与银行融资相比,我们的优势在于门槛更低,更加方便快捷。”   一些小企业一时资金周转不灵,而银行审批的时间相对较长,便前来典当融资。日前经营小企业近6年的谢先生将自己的宝马抵押给典当行,换来18万元给工人发工资,20天后,订单的货款到手,谢先生将车赎回。   根据今年上半年全省141家典当企业的报表显示,141家企业的业务总额比2007年同期增长55%,业绩比2007年同期增长50%,其中动产部分增加38%、不动产增加55%,净利润上升95%。另外,针对中小企业的业务笔数与2007年同期相比增加108%,业务总额增加195%。   东莞市鸿福典当行经理、鉴定评估师胡淦波介绍,今年上半年中小企业业务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