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报告:环京楼市持续降温 10月新房交易量环比普降

2017-11-20 09:30: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自北京“3·17”楼市新政以来,北京周边的香河、固安、燕郊、张家口等县市都执行更加严格的限购限贷政策,环京楼市出现持续降温的态势,10月环京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环比普遍下降。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19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位于北京南边、隶属于河北省的固安县自今年3月以来,除8月份有少量增加外,新建商品住宅交易量持续下滑,单月销售量从3月的3000多套,下降到目前的仅有100余套,累计降幅达97%。销售价格持续下跌,10月份均价每平米10519元,环比9月再降0.4%,较5月的较高点下跌30%。

位于北京东南方向、隶属于河北省的香河县新建商品住宅交易量也下降明显,10月仅销售226套,环比9月下降38.1%,是连续第5个月下滑,与较高点相比降幅达97%。10月,新房销售均价为每平米10779元,环比9月下跌4.1%,是2017年前10个月的较低值。

此外,位于北京正东方向、隶属于河北省的燕郊县,10月新建商品住宅交易量为173套,环比9月下降60.6%。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3月北京出台史上最严的调控政策之后,政府对以河北省廊坊市为核心的环京楼市给予高度关注,接连出台更加严格的限购限贷政策,环京投机炒房空间被彻底挤压。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由于北京房价偏高,环京区域承接了不少来自京城的刚需外溢需求和投资投机需求,在投资投机需求推动下,环京楼市不断升温。在北京执行限购政策后,大量来自北京的外溢需求更是让环京楼市进入非理性状态,影响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三地楼市健康平稳运行。

针对未来环京楼市的走向,胡景晖认为,短期内北京楼市政策不会松动,环京楼市政策自然也会从严调控,交易低迷态势将持续。不过,在北京新机场、环球影城等项目的带动下,环京交通与北京逐步接轨,从长期来看,环京区域的房地产市场开发会向好发展,只是交易属性将向居住回归,投资投机的空间会被压缩。(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御锦上水郡

御锦上水郡

4180元/㎡

新荣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