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8月中国房地产市场投资增速持平 销售小幅放缓

2017-09-15 09:21: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月份中国房地产市场投资、销售等核心指标均较为平稳。商品房销售的增速回落。

资料图:一处房地产楼盘正在开发建设中。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房地产投资增速结束连续两个月的回落,增速与上月持平。中国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前8月份,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949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名义增长7.9%,增速与前7月份持平。

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的增长则继续放缓。1-8月份,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985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7%,增速比1-7月份回落1.3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78096亿元,增长17.2%,增速回落1.7个百分点。

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调控带来一二线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降温的态势明显,商品房销售增速也出现下滑。不过,从实际情况看,虽然增幅减弱,但依然是正增长,这和部分三四线城市的房屋销售市场崛起有关。

从投资来看,严跃进指出,今年以来房地产投资总体上维持增幅走势平稳的态势,说明房企的投资节奏相对平稳,房企大多持谨慎乐观的态度。预计年内,投资增速依然会在大于5%的幅度波动。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等分析师指出,从短期周期性因素来看,由于这次限购政策主要针对一二线热点城市,三四线城市目前销售和投资仍然保持比较高的景气度。由于一二线城市在全国房地产销售和投资的占比不及20%,这意味着如果没有额外的限购政策,未来1-2年房地产投资增速至少可以保持在2-3%以上。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也认为,目前房地产销售还是保持了比较快的增长。今年前8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2.7%,同期,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7.9%,增速比较平稳。另外,从供给方面来看,近期一些部门出的政策,包括租赁住房试点等,又会扩大商品房的供应,分流一部分需求。所以,总体来看,在各地区、各部门的探索努力下,房地产市场有望保持一个平稳健康发展态势。(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御锦上水郡

御锦上水郡

4180元/㎡

新荣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