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第三届山西文博会重点项目签约 143亿全省最多

2017-08-26 15:39: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月24日上午,第三届山西文博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行,83个项目现场签约,总金额达269.17亿元。我市共有8个项目成功签约,总金额143亿多元,是签约项目较多、签约金额最多的城市,签约的项目涉及文化、旅游、演艺等多个领域,对于整合我市历史文化资源,实现文化与旅游、金融、科技的融合发展,做大做强文化产业,促进经济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清宪出席签约仪式,副省长张复明主持。

签约仪式上,城区政府和北京格申工艺美术品有限公司签约格申工艺大同市“工美综合体”项目,项目年限为3—5年,总投资额5亿元。该项目总占地210亩,其中一期生产基地采取租赁的模式,二期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采取全新开发的模式,预计占地200余亩;博物馆项目同期建设,占地10亩。

大同县政府与市隆德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约世家健康小镇项目,通过建设多个功能板块形成完善的生态环境与产业集群,打造一个宜居、宜文、宜游、宜业的健康生活小镇,推动城乡协调、区域协调、物质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成为区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该项目总投资额60亿元。

恒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传奇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悬空寺景区实景演出项目,拟在悬空寺景区打造一台大型实景演出项目,为游客提供视觉和听觉的盛宴,实现浑源县旅游文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总投资额1亿元。

浑源县招商局与凯德世家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汤头温泉旅游度假村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汤头生态停车场入口、游客服务中心、北魏行宫温泉酒店、禅修中心、中医养生会所、温泉养生休闲体验项目。延伸建设休闲山地运动游乐区、发展亲子旅游教育市场、萌宠乐园、青青马场、唐河欢乐岛等,按照高级旅游度假区的标准,完善旅游观光休闲游乐养生配套产业,项目年限为5年,总投资额15亿元。

市文化局与中融影视文化(北京)有限公司签约电视连续剧《江山大同》摄制项目,该剧由北京中融影视文化公司联合江苏幸福蓝海文化集团、上海东方卫视共同发起。内容主要反映北魏王朝平城时期推进改革的波澜壮阔的历史图景,项目年限3年,总投资额4亿元。

市文化局与市大方营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约蓬皮杜国际雕塑艺术社区建设项目。项目年限3年,总投资额8亿元,拟占地50亩以上,蓬皮杜家族授权使用名称,并每年组织百位欧洲雕塑艺术家等长住,作品留在大同,同时也组织国内百位艺术家去法国长住创作。

大同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与台湾Artkey艺奇文创集团签约大同文化品牌艺术授权项目。拟将我市历史文化品牌、文物艺术元素等艺术授权给该团队进行顶层架构规划,由郭羿承团队进行“大同文化品牌艺术授权顶层架构规划,项目年限2年,总投资额60万美元。

大同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与浙旅银泰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大同全域旅游景区开发项目,分别用三年时间把恒山旅游风景区建设成为国家5A级景区;用三年时间把大同古城建设为4A级景区;用二年时间完成云冈石窟景区旅游新业态综合开发。项目年限3年,总投资额50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