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计划5年建75万套住房 每5套中就有1套公租房

2017-08-17 09:28: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月15日,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公布了广州市2017—2021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根据该计划,广州未来5年计划供应住宅用地3200万平方米,建设普通商品住宅60万套,租赁住房15万套。

供应住宅用地3200公顷

根据该计划,2017—2021年,广州全市计划供应住宅用地3200公顷,年平均计划供应住宅用地640公顷,以保障建设75万套住房用地需求。今后5年全市普通商品住宅用地计划供应2375公顷、租赁住房用地计划供应825公顷。

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表示,未来将确保居住用地供应,灵活采取“限房价、竞地价”“限地价、竞房价”、超过溢价率一定比例后现房销售或竞自持面积等多种竞价方式,防止出现区域性总价、土地或楼面单价新高等情况。在保证房地产开发用地平稳供应的情况下,优先安排租赁住房用地,加大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合理引导住房消费。

加大公租房供应力度

值得关注的是,计划安排的75万套住房中,除了普通商品住宅60万套外,还包括租赁住房15万套。今年7月17日,广州市政府正式印发《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首次提出“将租赁住房用地供应纳入年度土地供应计划”。本次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取消了之前“保障性住房”的提法,取而代之的是“租赁住房”概念。

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表示,未来5年全市保障性住房以公租房为主,并结合各区发展特点,提供一定规模的人才公寓。同时,探索以政府统筹使用部分“城中村”改造村民复建安置房,加大公租房供应力度;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自持商品房,以出租方式供应市场,增加租赁住房有效供应。

优化供应空间结构

根据该计划,广州未来还将优化住宅用地供应空间结构,合理规划城市布局。其中内环以内以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为主;为保护空间肌理、缓解老城压力,主要供应存量住宅用地。内环与外环之间以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为主;为疏解高密度人口,适量供应住宅用地。外环与北二环—东二环—广明高速之间以普通商品住房用地、租赁住房用地为主;作为城市拓展的主要区域,未来应加大供应住宅用地。

地铁9号线、14号线、21号线、4号线形成的四个放射轴线两侧以普通商品住房、人才公寓为主;依托便捷的轨道交通,该区域为中心城区与外围联动发展的重要空间载体,相应增加供应住宅用地。(南方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御锦上水郡

御锦上水郡

4180元/㎡

新荣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