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7月房企销售放缓:有人降价卖房,有人转让土地

2017-08-12 09:36: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经历过销售爆棚、购房者抢房之后,房地产市场正在散去往昔的“狂躁”。

包括碧桂园、万科等在内的房企销售正在放缓;在楼市的晴雨表——二手房市场,买家和卖家的预期正在改变,有人开始降价卖房;主动迎接楼市变化的还有房企,房子降价、卖地都正在上演。

房企销售正在放缓

膨胀的房企销售额仍在增长,但速度正在放缓。

碧桂园正在成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快速增长的代名词,进入2017年,其已经连续7个月位居稳居房企销售的榜首,包括阳光城(000671,股吧)、中梁地产等房企纷纷将碧桂园视为偶像,试图通过学习碧桂园模式,从而实现规模的快速增长。

8月10日,碧桂园发布公告,今年前7月,公司及附属公司,连同其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3339亿元,同比增长123.5%;其中,7月,公司实现销售金额450亿元,环比6月下降22.95%。

同样放缓的还包括万科。8月3日,万科发布公告,今年1-7月,累计销售额3127.4亿元;7月单月销售额为356亿元,环比下降27.60%。

对今年销售信心十足的旭辉控股也不例外。8月3日,旭辉控股发布公告,7月,公司实现销售额86亿元,环比下降5.10%;此前,旭辉控股将今年销售目标由650亿元,调制800亿元。

第三方研究机构的报告显示,因限购、限价等因素,7月房企在一、二线城市的销售影响较大,多数房企的业绩较6月均呈现环比下降态势。

市场预期正在改变,有人卖房、有人卖地

“开始有人主动降价了”,来自北京(楼盘)的地产从业者张静如是表述自己的观察,“二手房是楼市的晴雨表,买卖双方的预期均在发生变化”。

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在北京周边的燕郊,王吉向澎湃新闻介绍,自己在燕郊有套住房,本是打算卖掉燕郊的房子在北京买房,自己在燕郊的房子一度涨到3万元/平方米,如今既无价又无市。

降价的,还有长三角地区。一位购房者透露,自己看的一套原价1700万的房子,如今项目方为快速回款,愿意降价200万销售,前提是可以全款。

有意在长三角某城市置办房产的唐林透露,自己看的房子多在80-90平方米之间,属于刚需型置业,近期看房后,有不少业主会主动价格,幅度在10%左右,而业主的报价均低于去年高峰期。

在房企纷纷宣布买买买的时候,有房企试图偷偷将去年拿到的土地卖掉。有房企投资人士透露,某一线城市的一住宅项目,因受政府限价等调控政策影响,项目难以开盘销售,已经在市场市场寻找买家超过2个月的时间,至今无人接手。

上述出售项目的房企内部人士透露,近期公司融资压力颇大,不得不转向海外融资,但海外融资规模偏小。(澎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御锦上水郡

御锦上水郡

4180元/㎡

新荣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