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大同公安提醒,慎点网上“录取通知书”文件

2017-07-24 17:14: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一款外观像word文档、名为“录取通知书”的病毒正在网络传播蔓延。该病毒伪装成名为“录取通知书”的word文件,一旦安装就会被植入恶意代码。大同公安便民服务在线提醒,高考考生和家长加强防范。
  这种名为“录取通知书”的病毒不仅能监控用户操作手机的一举一动,还会窃取手机中的个人短信等隐私信息。这样的病毒一旦植入手机,等于将用户的所有隐私都暴露给不法分子,“用户点击进去之后,它不像有的Word文档让你打开,而是让你去安装,一旦安装之后,就会在后台实时监控用户的短信,一旦用户收到任何短信,都会转发到不法分子的手上。高考结束前后,全国范围内诈骗案件时有发生,不法分子选择在高考之后下手,还是利用了考生和家长的急切心理。这种病毒非常具有诱惑性,它会模仿成极具诱惑力的APP、文档、链接去传递给考生,用户很难辨别真假。
  警方提醒,高考相关APP填志愿的时候能查到往年分数线,非常方便。但是很多恶意应用也是从这里传播,在下载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的平台、助手类软件或者手机厂商提供的平台,千万不要下载某些论坛里个人发的应用。

来源:大同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