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上交所:支持PPP资产证券化

2017-07-24 09:44: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上海(楼盘)证券交易所21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资产证券化业务的通知》,鼓励支持PPP项目公司、项目公司股东、项目公司其他相关主体及相关中介机构依法积极开展PPP项目资产证券化业务。

而对于符合条件的优质PPP项目,上交所将实行“即报即审、专人专岗负责”,受理后5个交易日内出具反馈意见,管理人提交反馈回复确认后3个交易日内召开工作小组会议,明确是否符合挂牌要求。

日前,在财政部、人民银行、证监会联合举办的PPP项目资产证券化培训会上,上交所债券业务中心资产证券化业务负责人贺锐骁透露了上交所PPP资产证券化绿色申报通道项目的范围。

可以通过“绿色通道”办理的项目大致有六类:行业龙头企业作为社会资本方建设运营PPP项目;建设运营的雄安新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以及新一轮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等符合国家战略的项目。

以及建设运营的水务、环境保护、交通运输等市场化程度高、公共服务需求稳定、现金流可预测性强的行业项目;在政府偿付能力较好、信用水平较高、严格履行PPP项目财政管理要求的地区建设运营的项目;中国PPP基金、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投资的项目;主管部门鼓励支持及上交所认可的具有稳定投资收益和良好社会效益的示范项目和其他优质项目。

来源:观点地产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御锦上水郡

御锦上水郡

4180元/㎡

新荣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