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致全市应征青年和家长的一封信

2017-07-19 09:12: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应征青年和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
  又是一年征兵季!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到部队去,到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贡献,在绿色军营里实现自己的梦想,已成为当代有志青年的新追求!部队是一个大熔炉,一所大学校,广大适龄青年接受祖国挑选、献身国防事业的机会来了,我们热忱欢迎每一名有志青年踊跃报名应征,加入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行列,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亲切关怀下,军人工资福利待遇不断改善提高,军人职业荣誉感、自豪感不断增强。习主席指出:“要建立体现军事职业特点、增强军人职业荣誉感、自豪感的政策制度体系”。国家和军队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激励适龄青年参军入伍。大同市也出台了《关于调整我市义务兵优待金的通知》,全市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各县区统一标准发放,按照本县区上年度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和原农村户籍义务兵优待金所得平均数发放,平均每人每年在30000元至40000元之间,入伍到西藏和新疆服役的义务兵优待金按照上述平均数的1.5倍发放。这些政策为广大有志青年在部队健康成长、历练人生、施展抱负提供了有力保障。各级政府也加大了退役优抚安置工作力度,营造良好的拥军优属氛围。
  同时,为促进公民自觉树立遵守国防法规、履行兵役义务的思想观念,大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兵役行政处罚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规定应征青年在兵役登记、体检政治考核、定兵、入伍后各个阶段拒服兵役的处罚办法,较高处以6万元罚款,两年内不得录用为国家公务员,两年内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不得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等处罚措施。
  在此,我们也请各位应征青年和家长朋友们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我们一定按照《兵役法》规定,公开公平公正择优批准应征青年入伍。希望应征青年和家长们不要托人情找门路,更不要送礼花钱。为了抓好廉洁征兵工作,市征兵办开通了“大同征兵”微信公众平台,广大适龄青年和家长可以通过该平台对征兵问题进行咨询,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也可以向我们反映一些单位和个人在征兵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我们将及时给予回复。我们还设立了24小时举报电话,广大适龄青年和家长可以随时监督我们工作。
  举报电话:0352-5783531
  18935225152
  大同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