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第15届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在大同大学举办

2017-07-19 09:00: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柔情的伦巴、俏皮的恰恰、激情的桑巴、激昂的斗牛、动感的牛仔……昨日,2017“一带一路”“中国名牌杯”第15届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在大同大学体育馆华丽起舞,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省市及香港、澳门特区的109支代表队的2915名选手,将在我市上演一场优雅、热情、奔放的舞林盛会。
  体育舞蹈舞姿妩媚潇洒、热情奔放、节奏感强,是一项将舞蹈艺术和体育运动优质融合的艺术形式,兼具文化娱乐和体育竞技的双重内涵。本次比赛由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大同市人民政府主办,大同市体育局、大同市体育总会、山西大同大学体育学院、山西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承办。比赛为期3天,共设140多个小项,分专业和业余组,并按年龄分设不同组别。
  是日上午,专业组的比赛拉开了此次赛事的序幕,选手们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个个激情洋溢、活力四射,跟随音乐节拍舞动身体,时而摆手转身,时而跺脚甩腿,让场外观众欢声雷动。记者在16岁以下组B级拉丁舞预赛中看到,17对选手要在几分钟的时间里,根据不同曲风,展示桑巴、恰恰、伦巴和牛仔,这对参赛选手的体能、临场应变能力有很高的要求,最后也只有12对选手才能出线。
  而当晚的开幕式吸引了众多观众和体育舞蹈爱好者,大家齐聚一堂为大赛加油,我市向前体育舞蹈俱乐部表演的队列舞,瞬间点燃了全场激情;小白鸽艺术学校带来的大型舞蹈《云冈石窟》,把大同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以舞蹈的形式尽情展现。开幕式上,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还为中国名牌杂志社、大同市体育局、大同市小白鸽艺术学校、山西大同大学体育学院等颁发了中国体育舞蹈突出贡献奖。
  据了解,在承办本次比赛中,我市转变了以往的办赛观念,采用“互联网+体育+旅游”的模式,加强市场运作,激发市场活力,不仅促进了我市旅游事业的发展,还通过体育赛事提高了我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来源:大同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