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第四届中国大同国际骑游大会昨晚在南城墙启幕

2017-07-15 16:48: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古都狂欢夜,骑游绽激情。昨晚,南城墙关城内欢声雷动、万众欢腾,2017年第四届大同国际骑游大会在这里火热启动。来自中国、俄罗斯、法国、埃及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127支车队的8000余名职业、业余选手及骑行爱好者,将在为期3天的时间内骑游大同,让澎湃的激情尽情绽放。
  本届骑游大会由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大同市人民政府、国际自行车旅游协会主办。首届大同国际骑游大会于2014年在我市启动,活动以“体育+旅游”的新理念,创出一条体育产业和旅游发展的新路子,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及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的欢迎。尤其是大同独特的旅游资源以及7、8月份凉爽宜人的气候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选手积极参赛。本届骑游大会延续了历届的经典项目,新增“夜战古城墙”、火山群“露营趴”等项目,以更加时尚、激情的活动展示大同丰富的旅游资源,将美食、美景、夜骑等元素有机串联,以精彩赛事诠释“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昨晚举行了火爆的启幕仪式。“单车发电点亮古城”从一开始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绚丽灯光和动感音乐的渲染下,以“听大同的声音”为主题的开幕式晚会由火热惊险的单车表演拉开帷幕。随后,来自美国的“2014乐队”、法国的“大小姐乐队”以及国内歌手等进行了摇滚、轻音乐、流行曲目等演绎,其间还穿插着模特T台秀、人体彩绘展示等精彩内容。雄峻巍峨的城墙上,夜骑古城墙也在同时进行,参赛选手沐浴着清凉夜色,完成了7.24公里的环骑。
  据悉,3天的赛事中,参赛者分为山地男子A/B组和女子组,14日在南城墙进行的排名前列赛段“夜战古城墙”;15日进行第二赛段“文瀛湖绕圈赛”,设山地男子A组、山地男子B组、山地女子组、烧麦组,单圈赛程9.7公里,晚上还将在大同火山群进行火山“露营趴”;16日在火山群进行第三赛段“火山越野赛”,单圈赛程13.6公里,还有火山寻宝等项目。
  昨日的“夜战古城墙”,山地男子A组冠军由来自诺飞客——彦豪中国车队的樊超夺得,山地男子B组冠军由来自河北廊坊百里汇单车的王永兵夺得,山地女子组冠军由来自中国台湾南宝树脂车队的蔡雅羽夺得。
来源:大同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