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在山西大同建成全球首座熊猫外形光伏发电站

2017-07-12 11:28: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Technews科技新报】熊猫在全球“圈粉”无数后,现在轮到熊猫电站来吸引“流量” 了。


近日,全球排名前列熊猫外形的光伏电站在中国山西大同郊外建成,已开始正式并网发电。这座光伏电站由黑白两色组成,从高处俯瞰,黑色部分(熊猫的耳朵与爪子)由单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组成,白色部分由薄膜太阳能电池组成。

▲ 熊猫电站鸟瞰图(Source:南方都市报)

熊猫电站总占地面积约为1500亩,装机规模约为100亿兆,全部投入使用后,能在25年内提供32亿千瓦时绿色电力,这样可节约105.6万吨煤炭,同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70万吨。

据悉,熊猫电站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与中国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PGO)合作的产物。山西大同这座传统的中国“煤都”,正向“新能源之都”转型,选在这里建立首座熊猫光伏电站有很强的启示意义。

此外,熊猫电站与联合国的熊猫夏令营互相辉映,熊猫可爱的外形也有助于吸引年轻人关注并参与进新能源领域中。

从这点来说,熊猫电站不辱使命。

国内媒体与网友狂呼熊猫电站可爱有创意的同时,外媒也纷纷拜倒在“滚滚”脚下,不吝以各种“迷妹”心态花式赞美熊猫电站。比如以下几个:

▲ 外网评价熊猫电站(Source:英国报姐)

▲ 外网评价熊猫电站(Source:英国报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