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大同市“公共空间”建设项目加速推进

2017-07-12 11:22: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武定北路新华街桥西段已经建成的“公共空间”(资料照片资料照片)

记者昨日从城区环卫处了解到,该处承担的辖区内94座“公共空间”建设项目主体已经全部完工,古城范围内33座“公共空间”有7座已开工建设。

“公共空间”是集公共卫生间、环卫工休息间和ATM存取款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服务场所,不仅节约资源,更便于管理。我市的“公共空间”体量分为大、中、小3种,面积在60—180平方米之间,外形则结合周边环境及建筑物、地域文化特点,分为简约后现代型和仿古型,材料全部采用先进的SGC轻质新型材料,不受施工季节的影响,且防水防腐,通过“积木式”的现代化作业,完成建筑物的整体构建。内设无障碍通道,方便老弱病残、妇幼等特殊群体的“第三卫生间”等,处处体现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截至目前,大同火车站附近、御河西路南出口、五一路北侧、生态园1号、新华街桥西共5座“公共空间”已先后投入使用。

城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处承担着辖区内94座和古城范围内33座“公共空间”的建设任务,为了如期完工,施工人员抢时间、赶进度。截至目前,除了已投入使用的上述5座外,辖区内剩余的89座主体已完工,预计7月底前,内、外部装修将结束。上下水、供电、平整周边场地、修路、绿化等后期工程也将逐步跟进。

此外,古城范围内的“公共空间”经过反复调整,设计为青砖灰瓦的古建筑风格。目前,有7座已开工建设。

来源:大同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