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远洋资本收购中银资产 富力收购恒基兆业两个重点

2017-07-12 09:03: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资本为王的时代,这里能将房地产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资讯尽收眼底。

  远洋资本收购中银资产包 含6个商业地产项目总建面20万平

  7月11日,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公众号宣布,远洋资本近期已通过境外股权交易的方式收购中银资产包项目,并完成交割。但对于收购的金额,远洋尚未披露。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获悉,此次收购的中银资产包是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的6个子项目的统称,即北京(楼盘)硅谷亮城4号楼、北京钻石大厦、上海(楼盘)大宁商业广场、上海海兴广场、成都华敏翰尊大厦、沈阳百利保大厦。

  该资产包所含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平均出租率接近80%,资产包内各项目均为成熟经营状态,拥有稳定的现金流。

  对此,远洋资本副总经理周岳表示,“这个项目的较大特点就是复杂。”首先,六个项目分别位于北京、上海、成都及沈阳,地处华北、华东、西南和东北四个区域,跨区域、跨城市。

  其次,6个项目既囊括了写字楼,又包括商场,还有极少量公寓,其中写字楼建筑面积占比65%,商业建筑面积占比35%,几乎囊括了持有型物业所有形态,操作上将跨业态、跨阶段。

  周岳同时指出,资产包的第二大特点为“潜力巨大”。6个项目均处于4个城市商业聚集区,客流量大、区位优势明显,潜在价值还有较大的激发和提升的空间。

  目前,6个项目运营现状和发展情况等各不相同。其中有稳定运营,出租率100%的写字楼项目,如北京硅谷亮城4号楼和北京钻石大厦,也有处于业态调整过程中、具备二次定位及改造潜力的商业项目,如上海海兴广场及成都华敏项目。

  富力收购恒基兆业广州(楼盘)两个重点项目

  7月10日,富力地产广州公司在其公众号宣布,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在广州的两个重点项目正式与富力地产完成交接。

  据介绍,富力此次收购的项目分别位于越秀区和海珠区中心地段,地理位置优越,具备发展潜力,但具体信息尚未公布。

  富力广州表示,项目的收购将为富力带来土地的延展,更是富力在广州深耕的影响力。通过这次合作,富力地产与恒基兆业地产建立了更深的合作关系。

  另据市场消息,恒基兆业在沈阳以及鞍山(楼盘)项目也已经被富力收购。

  万科发行2017排名前列期公司债 面值不超过30亿利率未定

  7月11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2017年排名前列期公司债券,简称“17万科01”,本期债券发行面值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含不超过10亿元超额配售额度)。

  根据公告,万科此前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人民币90亿元的公司债券,其中万科已于2015年9月28日发行“15万科01”,发行规模为50亿元。

  观点地产新媒体根据公告获悉,本期债券为5年期品种,期债券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4.00%-5.00%,最终票面利率将根据网下询价簿记结果,由发行人与簿记管理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在利率询价区间内以簿记建档方式确定。投资者的较低申购金额不得低于1000万元,超过1000万元的必须是100万元的整数倍。

  截至2017年3月末,万科的净资产为1619.86亿元,合并财务报表资产负债率81.73%,合并财务报表扣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44.75%,母公司财务报表资产负债率74.36%。本期债券发行前,万科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为182.96亿元,预计不少于本期债券一年利息的1.5倍。

  泰禾集团拟境外发10亿美元债券 首期不超5亿

  7月11日,泰禾集团(000732,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两则公告,分别是关于全资子公司在境外发行美元债券及为下属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及差额补足义务。

  泰禾集团公告显示,为了扩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2017年7月11日,泰禾集团同意其全资子公司泰禾集团(香港)有限公司通过其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新注册成立的子公司Tahoe Group Global (Co.,) Limited在境外公开发行美元债券。

  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美元,首期发行不超过5亿美元,期限不超过5年,并由泰禾集团提供无条件及不可撤销的跨境担保。

  泰禾集团于另一公告表示,为了满足下属公司融资需求,被担保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同时担保风险可控,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泰禾集团同意为其三家下属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及差额补足义务,三子公司分别是东莞(楼盘)市金泽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安徽省文一投资控股集团庐阳置业有限公司、北京泰禾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其中,为东莞市金泽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追加15亿元担保额度;为安徽省文一投资控股集团庐阳置业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20亿元;同意为世恒天达文化和泰禾恒冠文化本次与金融机构合作中涉及的全部负债和义务提供差额补足义务。

来源:观点地产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