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文瀛湖环湖区域规划设计方案通过!

2017-06-29 16:59: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文瀛湖环湖区域位于御东新区东部,距离机场7公里,距古城4公里。东至得大高速,南至大张高铁线,西至文瀛北路及永安路,北至北环路及得大高速,规划范围面积约32.2平方公里。

总体定位为多元活力之城、生态和谐之城、智慧高效之城。

空间结构:以现状自然山水关系为基础,综合考虑土地价值、产业需求、居民出行等因素,形成“一心、四廊、两轴、三核、八点”城市空间结构。

“一心”即文瀛湖及其周边绿地形成的生态核心;

“四廊”分别为:北部文瀛湖与马铺山山水对话联系的生态景观廊; 南部及东部湖与周边大片农田联系的生态廊道;西部联系湖与御河、古城的生态绿廊等;

“两轴”分别为环湖发展轴与城市公共服务发展轴;

“三核”包括以太阳宫及四大场馆为主的文化核心、商务金融核心和科技研发核心等三大核心;

“八点”即文化娱乐节点、休闲节点、体育节点、养老节点、教育节点、高铁站前商业节点与两个商业节点。

文瀛湖东

文瀛湖南

文瀛湖西

文瀛湖北

借助现状养老产业基础与山水契合的生态环境优势,延续湖北部生态湿地环境,发展养老产业。

此外,按照“EOD”环境引领的开发模式,环湖区域绿地以“一核四廊”为主体的网状绿地系统。廊道及公共空间共分为严格保护廊道、轨道交通预留廊道、一般保护廊道与适度开发廊道。

公共服务设施规划为“一主、五副、多点”,

“一主”为城市公共服务中心,包括太阳宫、博物馆、图书馆、大剧院、体育中心等的城市生活服务的城市综合服务中心;

“五副”为五大特色城市副中心,包括城际枢纽副中心、创新服务副中心、滨湖休闲副中心、健康养老副中心与城市门户副中心;

“多点”为多个居住组团公共服务点。

(源于大同传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御锦上水郡

御锦上水郡

4180元/㎡

新荣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