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郭树清:坚决抑制部分地区房地产泡沫

2017-06-24 08:54:14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23日带队赴农业银行(601288,股吧)总行,就银行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情况进行调研和督导,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参与企业重组、降低企业杠杆率、处置不良资产等工作情况。农业银行、建设银行(601939,股吧)、中信银行(601998,股吧)、光大银行(601818,股吧)、华夏银行(600015,股吧)、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北京银行(601169,股吧)、北京(楼盘)农商行的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郭树清强调,要继续抓住“僵尸企业”这个“牛鼻子”,坚定不移地推进去产能。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坚决抑制部分地区的房地产市场泡沫。要深入开展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积极稳妥推进去杠杆。要加强服务收费管理和增加金融供给并举,有效降低企业成本。进一步加强对“三农”、小微等薄弱环节和各类新业态新动能的服务,积极支持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更有效服务。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银行业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不断完善金融服务,取得积极成效。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存在差异化金融服务不足、有效金融创新缺乏、外部政策环境有待优化等问题。

郭树清在总结时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从四个方面努力提升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能力和水平:一是要深刻认识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入了解地方、企业、居民对银行服务的需求。二是积极探索更多有效途径,包括设立专门运作机构、建立有民企和外资参与的基金、支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鼓励支持国有企业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等。三是在强化服务的同时,也要注重加强自身风险防控能力建设,特别要注意防范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在实施债转股过程中,要确保风险有效隔离,把风险真正转移出去,同时,要积极研究债转股过程中的监管资本计量问题。四是要充分发挥政府、银行、企业等各方积极性,进一步推广政银保、政银担等多方合作模式。加强与地方政府、司法机关等各方的信息共享和工作联动,坚决打击逃废债行为,推动优化金融生态和外部环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御锦上水郡

御锦上水郡

4180元/㎡

新荣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