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骑士本可聚齐四巨头 这场豪赌失败了

2017-06-17 09:05:25 来源: 荆楚网

勇士四巨头模式让联盟其他球队都艳羡不已,毕竟聚齐4位30岁以下的巨头实在太难,勇士的这套阵容依然有望在未来两年保持强劲战斗力,打造更辉煌的王朝。事实上,骑士原本也有机会打造类似于勇士的王朝模式,可惜很遗憾,他们的操作失误,最终失去了打造骑士王朝的机会。

(美媒讨论当年留维金斯或许会比换乐福更好。)

骑士现在的总经理大卫·格里芬在2014年的豪赌,现在看来是赌输了。在詹姆斯回归骑士后,格里芬在那个夏天用维金斯、本内特和一个首轮选秀权换来了乐福。乐福在骑士这三年总决赛作用不大,排名前列年因伤报销没打,第二年乐福场均只得到7.3分、5.9个篮板,投篮命中率36.2%,三分命中率26.3%,发挥很是糟糕。今年总决赛乐福又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第三战9投1中,第五战8投2中。在季后赛的防守强度提升后,乐福的进攻不稳定,而他在防守端成为漏洞。

(乐福在总决赛表现不佳。)

骑士当年可是为了乐福失去了维金斯这位未来巨星。维金斯在本赛季场均得到23.6分、4.0个篮板、2.3次助攻和1.0次抢断,三分命中率35.6%。他通过这三年的锤炼变得越来越成熟,其中2月15日在面对骑士的比赛轰下41分,接着又在第二天面对掘金的比赛轰下40分。“我没有从他身上看到我的影子,但是他的上限非常高。”詹姆斯对维金斯做了这样的评价。

(勇士四巨头在总决赛打了骑士4比1。)

如果骑士当初没有用维金斯交易乐福。维金斯固然得不到在森林狼的待遇,但是他的发展真的会比在森林狼差很多吗?要知道詹姆斯的一大特点是总能推动身边的主要球员成长。有詹姆斯的言传身教,说不定维金斯可以更快地开窍,在上赛季就能成为詹姆斯身边的好帮手。

(维金斯本赛季成为第四位22岁以下背靠背砍下40+的球员。)

此外,非常重要一点,维金斯的年薪比乐福少多了,这个赛季年薪只有600万美元,他的新秀合同在2018年到期。乐福这个赛季的年薪可是2100万美元。如果骑士在2014年没有用维金斯做交易,骑士可以在2015年空出薪金空间,引进别的全明星球员,再加上维金斯的成长,骑士可以变成四巨头阵容。

没有乐福,骑士也能够连续3个赛季杀进总决赛,甚至会因为打造四巨头阵容变得更加强大。但是,很遗憾骑士用维金斯换来了乐福,而乐福占据了巨大薪金空间,球队无法通过引进自由球员的模式来打造四巨头豪阵。当维金斯在森林狼越打越好,而乐福在总决赛持续低迷,骑士会感到后悔吗?如今外界一再呼吁骑士交易乐福。如果骑士今年夏天真的交易乐福,那么等于是承认当年送走维金斯是他们亏大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