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园林景观市场如火如荼 诚邦园林投资价值几何

2017-04-11 08:53: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年来,园林景观行业快速发展,园林景观项目的应用领域逐渐由城市公园、地产配套园林,拓展到整个城市绿地系统的规划建设、城市开敞空间的构建、特色小镇的规划建设、风景名胜区的管理和保护、城乡工业遗址和废弃地整治、水系及流域的风景建设、人类游憩空间的开发、生态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自然灾害后的生态和景观重建等多个领域。

行业应用领域的拓展一方面扩大了整个行业的市场容量和规模,另一方面也对园林景观企业的设计开发能力、综合管理水平等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

园林行业前景广阔 业内企业纷纷上市

近年来,园林行业相关支持政策纷纷出台,鼓励园林绿化行业的发展。而“城镇园林绿化及生态小区建设”继续被列为“鼓励类产业”。同时对各类绿地的建设提出了量化要求,如新建居住区绿地占居住区总用地面积比率不低于30%,单位附属绿地面积占单位总用地面积比率不低于30%等。

随着政策对于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的不断增大,对园林绿化行业的发展起到了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

政策的推动直接拉开了市场爆发帷幕。从园林养护市场来看,随着投资力度的不断加大,我国城市园林绿化面积规模也在不断增加。随着我国绿地面积的逐年增长,养护市场将继续增大而且是积累式的增长,从长期来看潜在市场容量较为可观。

政策利好直接带来行业市场热度持续不减,业内企业纷纷融资上市,自2014年底新股发行重启以来。先后有文科园林、美尚生态、乾景园林、农尚环境、天域生态、元成股份等多达六家园林企业成功挂牌上市,在资本市场一度引起投资者追捧。

业内企业充分竞争 行业集中度将逐步提高

市场公开信息显示,园林景观行业是一个充分竞争的行业。目前我国国内园林景观企业数量众多,行业集中度较低,任何一家园林景观企业占整个行业的市场份额均不高,行业内尚未出现能够主导国内市场格局的大型企业。

据统计,经过近20余年的发展,全国从事园林绿化相关业务的企业超过16,000家,园林规划设计院或设计公司超过1,200家,行业集中度较低。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园林绿化企业通过扩大规模、提升管理取得了城市园林绿化企业壹级资质。

园林绿化市场一直保持快速增长的趋势,在行业规模迅速增长的同时,行业内优胜劣汰效应逐渐显现。大企业凭借产业链一体化经营能力、跨区域经营能力、大项目施工能力等优势,在抗风险经营及市场开拓能力方面远高于中小企业。随着少部分大型企业通过行业内资源整合等手段做大做强,行业的集中度将逐步提高。

目前,我国园林绿化行业内,主要包括三个梯队的竞争主体,其中,排名前列梯队是具有城市园林绿化壹级资质和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有实力开展大型项目且能跨区域经营的行业内龙头企业,数量较少;第二梯队是一些园林产业发达地区内综合实力相对较强的企业,一般也具有城市园林绿化壹级资质或贰级资质;第三梯队是众多区域性小型企业。而二、三梯队的中小企业占我国园林类公司的绝大多数,它们往往在资金实力、人才队伍、管理能力和业务拓展等方面相对较弱。

这也意味着具备一定资质,并且综合实力较强的园林企业将很有可能成为市场龙头企业。

激烈竞争环境下 诚邦园林投资价值几何

浙江诚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邦园林”)于近期披露了其更新后的招股说明书,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据其招股说明书显示,诚邦园林是一家集“景观设计—工程施工—绿化养护”为一体的园林景观建设企业,公司拥有多项一级、甲级等资质,是我国园林景观行业中业务资质较为齐备的企业。在业务资质、设计施工一体化、跨区域经营、信息化管理、品牌建设、研发技术、滨水生态修复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

据业内专家表示,尽管我国园林景观市场竞争激烈,但却具有较为明显的区域特征,在各区域市场内,已经出现了一些地区性行业先进企业,市场占有率较高,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诚邦园林所在的华东地区为我国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市政园林和地产园林的市场规模位于全国首位。从区域性市场来看,根据《中国城市建设统计年鉴 2015》,2015 年仅华东地区的市场规模就高达 1,416亿元,区域市场空间广阔。

其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2013 年以来诚邦园林在华北地区业务拓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目前华北地区业务在公司整体业务规模中占有一定比例,尽管近年来存在一定波动,但随着 PPP 模式的进一步推广,未来几年诚邦园林凭借自身的综合能力预计在华北地区承揽的工程业务量将会增长。

有投资者认为,在政策的持续利好下,具备区位优势及跨区域经营能力的诚邦园林未来具备较强的持续发展潜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御锦上水郡

御锦上水郡

4180元/㎡

新荣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