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大同市集中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

2017-03-30 09:34: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贯彻落实国家住建部3月29日召开的“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我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从即日起,我市将集中开展房地产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国家住建部会议要求,各地要持续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重点整治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的三类违法违规行为:一是垄断房源,操纵市场价格;二是造谣生事,误导市场预期;三是提供虚假证明,扰乱市场秩序等。

进入3月份以来,随着我市房地产市场回暖, 我市房地产市场也出现了一些以认购、预定、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收款等费用的行为,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为贯彻此次国家住建部会议要求,市房管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

据了解,此次整治重点范围为房地产开发企业不正当经营行为和房地产中介机构不正当经营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查处重点:一是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以认购、预定、排号、发卡等方式,向购房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收款等费用,制造旺销的假象,造成涨价的目的;二是发布虚假房地产信息的广告,恶意炒作户型,误导消费者;三是商品房销售不明码标价,标价之外加价销售;四是商品房按申报价格出售,但要求购房人必须高价购买车位、储藏室等提高房价;五是一房两卖,侵犯购房人的合法权益的。

房地产中介机构的整治重点为检查房地产中介机构、分支机构备案证明(房地产中介机构是否未按规定备案);检查企业营业执照,是否超过营业范围从事房地产中介活动;是否为不具备上市交易条件或产权不明的房产提供居间代理服务;是否提供虚假信息;是否未按要求设立交易资金专用存款账户;是否采取隐瞒、欺诈手段赚取佣金以外的交易差价等违规行为;是否实行明码标价;有无超标准或超范围收取代理费用等违规行为;是否泄露或不当使用客户信息;是否未经当事人同意,擅自通过网签系统签订中介服务合同、交易合同。

据悉,在此次整治中,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房管部门将保持高压态势,真查真打、严查严打、狠查狠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手软;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和从业人员将加大处理力度,依法采取责令限期整改、处以罚款、取消网上签约资格、停业整顿等措施;各县区住建、房产主管部门,必须把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作为日常的重要工作,坚持不懈地抓下去,抓到底,抓到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务必使房地产市场得到根本好转。

新闻来源:大同日报传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御锦上水郡

御锦上水郡

4180元/㎡

新荣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