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警方再刮整治风暴 最近2个月杭州124名房东被拘

2017-03-01 09:08: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出租房安全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2016年1月1日,杭州市政府出台了《杭州市居住房屋出租安全管理规定》,对出租房的安全管理进行了明确,该规定堪称史上最严。

如今一年多过去了,一些房东可能会觉得出租房安全严管措施这阵风该过去了吧?对于抱着这样想法的房东,只能说你们错了。

居民楼藏非法“日租房”

住客多是务工人员

近日,武林派出所民警在社区排查时发现,广福路某居民楼4楼的一处居民住宅经常有陌生人频繁进出,上门一核查,竟然发现里面是一家日租型小旅馆。

据办案民警楼警官介绍,这是一间三室一厅的老房子,三个房间中最小的一个二房东李某自己居住。较大的一个房间大概在13平方米左右,里面摆放了三张高低铺,整个房间里没有什么家具家电,只留下了一条狭窄的通道。另外一个约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里也摆放着两张高低铺。

据了解,这个日租型“旅馆”每张铺位每晚的价格在六七十元左右,前来住宿的主要是来杭州找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或大学生。

郑某是“日租房”内入住的四名“房客”之一,他通过某团购软件向李某支付了三晚住宿费,合计182元。

“其实这个价格的高低铺床位,一些正规旅馆和青年旅社也可以找到,而这间‘日租房’根本就没有经营许可证,属于非法经营。”楼警官解释,“二房东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浙江省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因此我们依法将其非法经营的场所进行关停。”这一类非法经营的“日租型”旅馆,存在消防、治安等多方面的安全隐患。“房间里没有配备灭火器、逃生绳等消防设备,而且作为非法经营的旅馆,没有身份登记系统,因此没有办法掌握入住人的身份信息,万一有逃犯等入住,将会是不小的治安隐患。”楼警官说。

目前李某非法经营的“日租型”旅馆已被责令停止经营,李某被处行政拘留处罚,并处罚金500元,没收非法营业所得。

最近两个月

杭州查封了66处出租房

今年2月6日,石桥派出所民警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发现杭玻街某青年公寓4至6层都是出租房,每层有24户租户。类似这样的出租房集中供他人居住,按规定,必须为每一承租户配备口罩、报警哨和手电筒以及干粉灭火器等消防设施。但这个青年公寓里的出租房却都没有做到,存在诸多消防安全隐患。民警立即向该公寓楼房东潘某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改正。2月15日,整改限期已过。民警再次上门复查,发现未有任何整改迹象。最后,房东潘某被行政拘留。

钱报记者从杭州市消防部门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从去年12月21日至今年2月20日,杭州市一共行政拘留了124名房东(含二房东),临时查封66处出租房。这些被处罚、拘留的房东都是因为没有达到《杭州市居住房屋出租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要求,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新闻来源:钱江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御锦上水郡

御锦上水郡

4180元/㎡

新荣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