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春节后广州一手楼成交量强劲复苏

2017-02-20 09:11: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和返乡人流的回潮,节后的广州楼市成交量强劲复苏。据广州房王数据中心监控数据显示,2月12日至18日,广州市一手楼共成交1698套,成交均价每平方米15284元(人民币,下同)。一扫节日期间(1月30日至2月5日)仅成交288套的低迷景象。

早在1月份,广州楼市就开始受到春节假期以及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成交量大幅下滑。数据显示,整个1月份,广州共成交一手住宅6844套,比去年1月份下跌13%。但成交均价比去年1月份上涨11%,为每平方米16936元。2月初,持续受春节假期影响,广州楼市进入了“休眠”模式,推货楼盘寥寥无几,成交量大幅下滑。

记者梳理数据发现,2月12日至18日,成交量较大区域均为外围六大区(番禺区、黄浦区、花都区、南沙区、增城区、从化区),成交均价都在每平方米1.5万元以内,全市仅从化区成交均价未超过万元。其中南沙区和增城区各成交308套,黄浦区成交295套。中心五区(天河区、海珠区、越秀区、荔湾区、白云区)仅成交58套,其中越秀区仅成交1套,海珠区9套。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住房市场调控政策的收紧,房贷市场也迎来调整期。目前,在广州,邮储银行、兴业银行、广州农商行等多家银行将首套房优惠利率从8.5折上调到了9折及以上。

业内人士分析,春节假期前后均为楼市传统销售淡季,随着返乡人流的逐渐回潮,预计2月下旬广州楼市成交量还将进一步提升。但与此同时,房贷利率的上调致使购房成本增加,加上楼市调控政策持续,会导致一部分购房者购房决策趋向谨慎,这些因素都将影响广州楼市后续的量价变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御锦上水郡

御锦上水郡

4180元/㎡

新荣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