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中国大同古都灯会16日晚首次试灯

2017-01-19 09:19: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随着鸡年春节临近,2017中国大同古都灯会前期灯组制作、搬运、安装等各项工作已近尾声。16日晚,灯会工作人员开始在东南西北四面城墙进行首次试灯,刚刚被夜幕笼罩的古城墙瞬间被点亮,在五彩斑斓的华灯映照下,雄浑的大同城墙益显壮美。
  2016年11月中旬起,负责2017中国大同古都灯会灯组制作的四川自贡弘扬彩灯有限公司的工人师傅就入驻南城墙关城,开始灯组制作。本届灯会是我市古城墙全面合拢、护城河贯通之后举办的首次灯会,7.24公里长的古城墙上和古城内的广阔空间设置了不同主题板块的灯组。所以,今年的灯组数量更多,达到100多组,而且有很多灯组的造型比去年的更大、更复杂,工艺也更加精巧繁复。工期紧、任务重,工人师傅们两个来月加班加点努力工作,目前灯组制作已经到了扫尾阶段,只剩极少部分灯组还在组装中。为保证灯会如期开幕,昨晚首次试灯,先对部分灯组进行前期检测。
  当晚6时许,记者来到南城墙永泰门前看到,守门灯组《金鸡贺岁》已点亮,整个灯组以生肖鸡为主题元素,红的喜庆、黄的耀目,宏大壮阔、富丽堂皇,营造出祥和、热闹的节庆氛围。瓮城内的《古都大同欢迎你》、月城内的《丝路云冈》等灯组华美亮相,夺人眼球。最让人赞叹的还是关城内的《福地平城》灯组,栩栩如生的金龙、宝相庄严的佛像、祥光四射的瓶尊、精美瑰丽的纹饰,以及凌空翔舞的飞天、飘曳的衣裙、飞舞的彩带等等,共同架构出一个气势宏大、美艳绝伦的彩灯精品,让人震撼。
  采访中,一位调试灯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次调试是对局部灯组线路、焊接及灯组裱糊、框架等方面进行检测,发现未亮灯盏、亮度不够、裱糊不到位等问题时,尽快进行整改,尽量做到优质无缺。

新闻来源:大同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