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商品房限购继续执行 不排除会加强政策

2017-01-16 09:12: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本市应探索建立符合国情市情、适合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对此,市住建委主任徐贱云表示,北京接下来的楼市调控仍然会继续保持当前态势,限购政策仍会继续执行。保障房方面,今年本市将从交通便利的自住房项目中拿出一部分比例,直接面向东西城居民。此外,公租房也将进一步降低“门槛”,提高覆盖面,对新就业无房职工也将进行专项配租。”

住房保障 金句

“把握住房的居住属性,以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金融、财税、土地、市场监管等多措并举,探索建立符合国情市情、适合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解读 楼市调控政策将持续

《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到,在昨日的市两会政务咨询会上,徐贱云表示,当前楼市调控政策的目标是坚定不移地稳定房价,如果现在的政策能够稳定房价,将会继续保持,但不排除会加强政策。

从目前的方向上来看,接下来仍然会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金融、财税、土地、市场监管等多措并举,同时要继续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差别化税收和信贷政策。住宅用地比例会适当提高,自住房和改善性住房建设力度会加大。在预售审批、现房销售备案环节上,也会严控商品住房申报价格及入市节奏。

对于限购政策,徐贱云表示,北京一直严格按照国家分类调控的要求,对房地产市场实行差别化的税收、信贷等政策,限购作为一项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考虑到北京人口资源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仍将继续坚持。

自住房租赁平台上半年将上线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本市自住房出租有望不再受限,而是通过统一平台租赁给保障房轮候家庭。今年上半年,自住房租赁管理的相关政策将有望出台。

“尽量要让自住房,包括过去的限价房,都在保障房体系内循环,不限制出租行为,但是一定要规范,引导其有序出租。”该负责人强调,自住房可以出租,但要引导其出租给保障对象,发挥保障房源的保障作用,同时给予政策上的优惠,“比如将自住房租给公租房轮候家庭的,拟视同是公租房源,可以享受免税政策。”

目前,租赁平台正在注册过程中,有望今年上半年开始运行。在实现规范租赁后,下一步还有望“试水”产权交换。“比如市民买了自住房后,工作发生了调动,通过这个平台就可以帮助市民实现换售。”上述负责人说。

东西城有望享自住房“专项比例”

《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到,在推进“职住平衡”方面,户籍或工作在本区内的家庭优先购买本区内的自住房,已经在本市进行了试点。昨天,市住建委副主任邹劲松表示,对于东、西城这样区内没有自住房项目的城区,居民今年将有望享受“专项比例”,对一些交通等方面适合的自住房项目摇号购买。

邹劲松表示,东城、西城都缺少自住房项目的供应,经过研究,目前考虑在一些项目中划定一定比例,专门面向东、西城的申购家庭。“例如选择一个自住房项目,划定10%-20%的比例,专门面向东、西城的无房家庭进行摇号配售。”据悉,此政策有望在今年之内实施。

公租房准入拟放宽并将“量身定做”

今年,本市公租房保障面还将进一步拓宽,准入线进一步放宽,租金补贴标准也将进一步提高,进一步降低租户负担。

邹劲松表示,今年将根据人均可支配收入进行合理测算后,进一步放宽“三口之家年收入10万元”的准入限制,对新就业无房职工也将进行专项配租,解决年轻人的住房问题。租金补贴的准入线会进一步放宽,“现在是 人均月收入2400元以下的可以申请租金补贴 ,这个线也要扩,扩进更多的人群。”

青年公租房和老年公租房试点将继续推进,公租房将根据不同承租人的需求“量身定做”。“例如海淀的创客家园,就是将居住和创业结合起来,租金低于市场价很多,主要是给年轻人解决居所问题,不要让他们一毕业就背上房子这个沉重的负担。”邹劲松说。

今年棚改安置房建设将加速

市重大办副主任郝小兵介绍,今年本市计划完成128项棚户区改造实施项目,覆盖16区共计3.6万户居民,其中城六区涉及3万户居民。房山、大兴、顺义和昌平4个区共有4万套安置房与棚改同时启动,直接对接东西城两区共计1万户居民的棚改项目。

“对于棚户区特别是中心城区的棚户区改造来说,因为受到用地和规划等的限制,居民大都只能部分回迁或者全部外迁。如此一来,项目的实施主体往往面临亏损的境地,致使棚改难以推进,而在郊区这种情况则少有发生。”据郝小兵介绍,今年市重大办在西城区的朝阳庵进行试点,拟将该棚改项目与一处位于大兴区的棚改项目“打包”交给同一个项目实施主体,即便在西城区的项目亏损,算上在大兴区的项目,也可以做到资金平衡。

与“棚改”相对的就是“安置”,郝小兵表示,今年本市将加快安置房的建设。“安置房的建设将先于棚改项目启动或者同时启动,这种提速将成为常态。”郝小兵表示,这将大大缩短棚改后居民入住新房的等待时间,而医疗、教育等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也将先于安置房的建设。

城六区选老小区进行综合改造

对于老旧小区改造,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在东城、西城区选择两至三个,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各一个小区,以居民需求为主进行综合改造,包括抗震加固、节能改造、上下水、增设停车位、环境整治等,针对后期管理,还将引入物业或者准物业公司。

对于加装电梯,今年已经在城六区各选了一栋楼、4个单元门进行统一改造,目前东城、朝阳和丰台进展较快,有的已经将要开工。在电梯安装和使用中,鼓励对确实受到影响和利益损失的业主进行补偿,补偿金将由其他业主协商出资。

新闻来源:法制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御锦上水郡

御锦上水郡

4180元/㎡

新荣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