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大同古都灯会·魏都冰工场开始采冰

2016-12-29 09:22: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大同晚报讯 (记者 杨海峰) 伴随着电锯的“突突”声,冰水四溅,吊车的吊臂也缓缓上升,排名前列块四四方方的冰块脱水而出,这是记者26日上午在赵家窑水库看到的情景。25日起,古都灯会魏都冰工场冰雕项目在这里开始采冰。
  古都灯会魏都冰工场为2017中国大同古都灯会跨年春节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将为市民和游客在春节期间呈现的一场冰雕艺术盛宴。
  据介绍,古都灯会魏都冰工场从11月初开始立项,设在古城东北隅,包括主景区、商业服务区以及互动娱乐区3个部分。主景区分别有历史文化、吉祥祈福、古今名筑、拥军爱民、民俗风情、红色记忆6个主题的冰雕艺术作品供游客观赏;互动娱乐区有冰上碰碰车、移动滑冰场、中国结迷宫等娱乐项目;商业服务区有冰雪主题小木屋售卖区、火锅蒙古包等商业服务内容。截至目前,土地平整及景区配套设施已完工,主景区冰雕设计规划工作已完成,采冰及冰雕制作开始进行。
  当日的采冰现场举行了庄重的开冰仪式。施工方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在赵家窑水库采冰,是因为这里气温比大同其它水源地气温低,冰层较厚、冰源好、没气泡、透明度高,可以雕出优质的艺术作品。采冰工作约需一周时间,计划采冰2500立方米左右,边采边运边雕刻,作品需20天左右完成,赶在春节前为大同人民献上美丽、神奇的冰雕艺术。

新闻来源:大同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