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大同古都灯会灯组制作已完七成

2016-12-22 08:47: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中国大同古都灯会即将启幕,美轮美奂的各式花灯备受市民期待。记者获悉,目前,在制灯师傅加班加点的赶工下,灯组制作已完成七成。
  
昨日,南城墙瓮城、月城以及关城上面的垛墙两边,放满了各式花灯部件,工作人员来回穿梭,将灯组各部件运往东、西、北城墙上,不少部件因体积庞大,还需要用大型车装运。据介绍,目前,灯组制作总量已完成70%,很多灯组由于体积大,部件都是先吊上城墙,后期再进行组装。在制灯现场,由于很多灯组已初具规模,放置在地上的各式灯组部件形态看上去已十分精美。孔雀、花朵等部件,一眼看去就可以推断出将要成形的彩灯是如何绚丽多彩。记者在南城墙关城内看到,灯组《丝路云冈》正在制作,两只配着鞍鞯的骆驼在师傅们的手下雏形已现;灯组《福地平城》顶上的巨大宝瓶,泛着金光,十分惹眼。城墙上方,不少灯组部件已经摆放在指定位置,进行最后的组装和进一步的完善。

(新闻来源:大同传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