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搜狐年度盘点2016•大同楼市风云——房价渐涨

2016-12-19 16:55: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岁末临近,楼市经过一年的迅猛发展之后,终于有了平稳前进的迹象。经历了2016年一整年的猛涨,直到现在漫不经心地降速,也算是符合了客观的经济规律,也同时是市场力量的体现。纵观2016,我们见证了某楼盘均价从3500元/㎡涨到了4500元/㎡,所以有人就会预言,2017年,接着大涨!

2017年楼市会不会像今年一样疯涨,没发生的时候谁都不能妄下断言,但今年房价疯涨已成既定事实,原因基本可以分为三个方面。其一是刚需,市政建设渐入佳境,老城区不断拆迁,促使大量的刚性需求涌现;其二是经济发展,大张高铁的建设,万达广场的入驻,机场的兴修,使得城市的中心在逐步东移,直接促使了相当大一部分消费者涌入御东置业掠地;其三是市场,2016年新开楼盘少,房源有限,却遭遇了需求的强烈,购房者争先恐后,供不应求屡屡出现。以上三种情况在2016年同时出现,楼市自然火爆异常。就此而言,大同房地产行业短时间内迅速降温,恐怕有点难度。

话说回来,十年以来,大同市的房价变化翻天覆地,曾经只有1000元左右每平米的房价,到现在已然涨到了四、五千。从市场的角度而言,这样的价格涨幅应该相对应着市场的需求,但是理性地来看,大同市300余万人口,需求真的会有这么大?有需求是肯定的,对于几乎所有人而言,房子都是必需品,为了结婚成家,为了孩子读书,为了父母养老。在中国传统的观念里,甚至愿意付出一生的辛劳,就是为了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家。但需要注意的是,曾经的上涨绝不能确定未来的上涨,楼市发展还需要理性看待。

中国的楼市存在泡沫,人尽皆知,大同虽然不至于多么夸张,但是也绝不例外,要不然也不会经常在各大网站、论坛、大街小巷里充斥着“某某某房价被炒到了多高”。房产固然可以成为投资方式,但这种投资方式并不为少数人独有,尤其是在大同这样的一个城市里,如此现象要好很多。

2017年楼市发展尚属未知,所谓的泡沫是否会破裂,政府是否会出台相关政策加以限制。但不可否认的是,作为大同的支柱性行业,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不仅仅关乎整个城市的经济,也会关乎到具体的相关产业,诸如装修公司、建材公司、设计公司、房地产广告代理等等。如此的厉害关系,应该可以基本保证大同的房地产行业不会轻易地崩盘。

2017即将到来,房价发展究竟何方?且看搜狐网2017年,全程关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