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西单闲置地变身“便民停车场”

2016-12-17 08:54: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16日电 (曹蕾 曾鼐)北京正多措并举破解停车难。16日,核心区西单灵境胡同地铁站旁,闲置了多年的空地变身为“便民停车场”,新增142个停车位,周边常住居民可享受半价优惠停车。

在北京西单,聚集了诸多商场和老旧小区,停车一直是不少车主的心头病。16日从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获悉,位于灵境胡同地铁站旁闲置许久的边角地变身为便民停车场,正式开放。该停车场总面积2950平米,停车位达142个。

这个停车场,位于灵境胡同地铁站B出口对面,西单北大街路西侧,北至前英子胡同,南至西斜街胡同,东临西单北大街,西至西城区文化宫。该停车场由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办事处与北京京投轨道交通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合作。

针对停车场的价格,京投轨道交通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包月,社会车辆每个月600元人民币,临时停放12元/小时;周边常住居民经街道办事处进行核定后,可享受5折优惠,即每个月300元人民币,临时停放6元/小时。据介绍,初步预留了50个车位,供包月车辆使用。

为了满足新能源车辆的需求,还将投资安装设置多组充电桩和智能停车位,并引进先进的停车技术,如移动客户端搜索引导停车位、手机预约停车以及二维码扫描付费等。

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办事处主任桑硼飞说,地铁站口普遍存在着机动车停车需求,许多乘客需要把机动车停放在就近的地铁站口,改乘地铁,这个便民停车场正好位于地铁站口;在西单附近,还有诸多老旧小区,胡同内停车困难,家住在附近的居民可以在晚上将自家车辆停放在停车场内;白天停车场则可以实现错峰停车,满足周边购物人员、临时停放等需求。

桑硼飞表示,将想尽各种办法解决居民停车难等问题,有计划在灵境胡同周边小区做试点,建立立体停车场;在今天新开放的便民停车场内,今后也会尝试加大绿化面积,增加更多便民服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