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婚嫁产业成商业地产新方向

2016-12-16 09:18: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如今,在国内拥有万亿市场的行业屈指可数,婚嫁产业或将成为下一个。这样一个万亿级市场的逐渐形成,也给商业地产创新带来了新的思路与机会。近日,北京一家以提供婚恋喜礼一站式服务为主题的商业项目亮相,不仅让业内对婚嫁市场的潜力充满期待,更为商业地产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考。

据了解,上述商业项目名为礼记·喜唐,该项目定位为中国全新婚嫁产业购物中心,致力打造覆盖婚前、婚中、婚后的整条“幸福产业链”,为城市婚恋喜礼提供一站式全新服务。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所引导的全新婚嫁产业模式,将实现婚嫁产业与商业地产,互联网线上平台与线下实体商业的跨界合作。

京华时报记者邢飞

婚恋生态圈成蓝海

礼记·喜唐作为商业地产与婚嫁产业多维度打通的一次尝试,在目前国内颇具有代表意义,用礼记·喜唐联合创始人张剑青的话来说:“我们只是打开了一个行业入口。”

如何理解这个“入口”?据虎嗅网研究小组测算,当前国内狭义婚嫁消费市场规模超过480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所谓狭义的婚嫁消费市场主要取用的婚礼策划、婚纱摄影、婚纱礼服、婚宴四大核心产业的数据情况,如果把旅游、珠宝消费等中高消费和产业链其他环节计入行业总体规模中,婚嫁市场的实际规模至少几倍于上文所提数值。

换句话说,一站式婚恋喜礼服务模式打开的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入口,入口在婚嫁,出口就在家庭消费,比如已经出现的“婚嫁+旅游”、“婚嫁+互联网”等商业模式,“婚嫁”完全可以作为一个主体和平台,去整合、颠覆其他行业。

就礼记·喜唐而言,项目通过与大众点评、诺恒集团、泰迪酒店等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促使一个思路清晰的“婚恋生态圈”逐步形成。大众点评做线上,喜唐做线下;主题酒店提供婚礼系列专用房;诺恒植入影视基地,提供婚庆一站式服务……

“未来喜唐还将整合更多品牌战略资源,为当代婚嫁模式提供更多可能。”张剑青介绍道,目前礼记·喜唐整合了婚纱摄影、婚礼策划、结婚喜宴、婚礼礼堂、婚庆百货、健身会所、私家影院、VIP客房八大资源,并为有婚礼需求的客群提供礼服婚纱、喜品、珠宝化妆、摄影、婚礼策划、婚宴等一站式采买服务。

开启商业地产新玩法

“在当前北京商业地产市场竞争激烈,一个大型商业综合体的主题定位定好了,项目至少成功了一半。”从商业地产创新的角度,中经联秘书长、优铺网联合创始人陈云峰指出,礼记·喜唐定位婚恋主题是非常大胆、准确的,迎合了市场需求。

婚恋恰恰是民生刚需,房子可以不买,婚姻没法不结,可以说,除了衣食住行和医疗,婚恋是重要的生活刚需,甚至排在教育之前,而且婚恋所产生的消费都是现金流。从这个意义上讲,围绕婚恋喜礼为主题的商业地产创新,意义非凡。

众所周知,目前购物中心同质化越来越严重,商业地产项目纷纷开始研究创新业态,打特色牌。在过去一些年,商业地产创新给我们最重要的经验大概有三条:一、体验是重中之重;二、大数据营销是根本;三、金融化是未来方向。

放在婚嫁主题商业项目上,上述三条经验更为具象,且更易实现。仍以礼记·喜唐为例,项目3.7万㎡婚尚体验MALL内有原创实景拍摄基地、全投影星光婚礼堂、喜品购物中心、室内婚礼大道等,此外,项目还有3.5万㎡外景拍摄广场及城市生态花海公园等配套设施。除了更具针对性的体验,经营上要做到大数据和金融化也具备便利的条件。

如果说第四代万达城“文旅+商业”的模式代表着一个方向,那么“婚嫁+商业”模式未尝不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未来的商业实际上聚集的是共鸣式的商品,且每个商家单元又都是自带流量的IP,各自释放出共通的精神含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