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明年起,全面供应国Ⅴ标准车用汽柴油

2016-12-15 09:10: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按照省发改委、商务厅等五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提前做好车用汽柴油质量升级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全力推进国Ⅴ油品质量升级工作,年底前完成油品标识更新和油品置换等准备工作,2017年1月1日起全市全面供应国Ⅴ标准车用汽、柴油。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上级有关通知要求,市商务局于6月中旬就下发了《关于做好国Ⅴ标准油品升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成品油批发企业认真做好资源调配、货源采购,全市各加油站于11底前必须清空油罐并购进国Ⅴ标准汽、柴油,确保2017年1月1日起我市全面供应国Ⅴ标准车用汽、柴油。从明年开始,市商务局将联合有关部门加大对全面供应国Ⅴ标准车用汽、柴油后的油品价格监管,检查抽测加油站车用汽、柴油样品,对于违法违规企业,销售不达标的汽、柴油和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和处罚;对油品升级未完成的企业不予年检,对在国家和省、市检查过程当中发现的不合格企业,视情节严重程度,将依法给予警告、责令停业整顿、吊销成品油零售经营证并予以曝光。


中石化和中石油大同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10月开始,两大企业保持国Ⅳ标准车用汽、柴油低库存运行,目前成油品置换进展顺利,油品升级后,汽油标号将由原国Ⅳ的93#、97#更换为国Ⅴ的92#、95#、98#,柴油标号不变,市场供应充足。

(新闻来源:大同传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