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晋商联盟将整体开发大同古城东北隅片区

2016-12-13 09:06: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晋商联盟(大同)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将投资65亿元,对大同古城东北隅片区进行整体开发。目前,古城东北隅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土地已经挂牌出让,正在进行规划并制定设计方案,一期预计2017年4月初开工建设。该项目的实施,是大同古城保护修复工作进入实质性开发利用的转折性标志,对盘活古城、促进大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古城管委会筹备组获悉的。

古城保护与修复关系着大同的城市形象和全市人民的福祉。振兴文化旅游产业,实现古城的“活”与“火”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既定战略目标。古城东北隅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占地约563亩(不含代王府),建筑规模约30万平方米,西至武定街,东至和阳门内街,南至和阳街,北至武定门内街。该项目以古城文旅中心和旅居中心为主导定位,分为三个区,其中代王府文旅中心区是整个古城文化旅游活动聚集中心,柴市角旅居中心区是古城精品住宿休闲设施集中区,十府街社区中心区是居游共享社区配套服务设施区。今年9月27日,大同市政府与晋商联盟就大同古城东北隅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正式签署协议。晋商联盟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初,是国内排名前列以投资并购为主营业务的民营企业集团。该公司专门成立了子公司晋商联盟(大同)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负责古城东北隅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

(新闻来源:大同日报传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