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把古都灯会打造成大同文化旅游的闪亮品牌

2016-12-12 09:25: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将2017中国大同古都灯会办成内容丰富、活动精彩、欢乐祥和、影响广泛的盛会,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通畅、便利、美好的游览环境,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高键主持召开中国大同古都灯会领导组排名前列次协调会,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市委常委、副市长、城区区委书记张韬,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尚建军出席协调会。
  协调会上,就在古城内外规划设置停车场或临时停车场,古都灯会期间城墙周边道路限行及设置摆渡车等交通组织与保障问题,古城内相关古建筑与其他建筑亮化、城墙内外墙体亮化、古城内拆迁和在建工地设置围挡等环境亮化美化问题,古城内闲置店铺等建筑物的有效利用问题,城墙上厕所、城墙上下应急通道、餐饮服务配套等城墙基础设施保障问题,城墙护城河安全防护问题,电力保障问题,除夕、元宵等重大节日垒炭火旺火问题,古城内四隅空地使用规划,灯会主场地餐饮问题等,对城区政府、南郊区政府、市文物局、市园林局、市旅游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同日报社、市公交集团、大同供电分公司、城墙管理处、市经济建设投资公司、平城投资公司等相关问题主体责任单位进行任务安排和工作协调,各单位负责人表示,要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把相关问题解决好,让古都灯会办得更加盛大圆满。
  高键强调,市委、市政府提出把文化旅游业作为全市产业转型的战略性支柱产业,这就要求不仅要将古都灯会办成一项节庆文化活动,更要全力将其打造成为大同文化旅游闪亮品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同旅游,感受大同文化魅力。高键指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抓落实,对涉及到的问题,要主动沟通、对接、协调,全力以赴解决,确保古都灯会筹备顺畅推进;要明确职责、强化责任抓落实,增强主动担当意识,责任到人、倒排工期,加强协调、通力合作,提前做好营销策划,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抓落实,以团队精神互相影响、互相激发,把为大同发展而干事创业的状态发挥到较佳,共同努力,力争把古都灯会办成全国一流。

(新闻来源:大同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御锦上水郡

御锦上水郡

4180元/㎡

新荣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