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明星跨界投资 中国文化产业迎来新机遇?

2016-12-10 09:27: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知名歌手汪峰成立原创音乐人平台,演员任泉创立StarVC成为全职投资人,歌手林依轮创立美食品牌,明星“跨界”投资有哪些动力,又将给当下的中国文化产业带来哪些机遇?6日至8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六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对此展开讨论。

中国投资基金规模不断扩大,从业人员快速增加,为明星进入投资领域提供了充足的市场空间。论坛期间,清科集团发布的《2016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回顾与展望》显示,中国股权投资机构超过1万家,管理资本量超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从业人员超20万,今年前11个月,股权投资市场募资总额为1.15万亿元,投资总额达到6683亿元,超过去年总额,投资规模不断扩大。

“文化产业正处在投资的风口,由于移动互联网的爆发,智能手机的普及,市场的规模得到了非常大的扩张。”华映资本管理合伙人季薇在论坛上介绍,文化的兴起有必然性,随着行业打击盗版,内容收费正在兴起,粉丝经济、内容细分领域都得到了爆发性的增长。

与普通创业者相比,明星自身的粉丝资源和品牌效应是他们转型投资的一大优势,从职业演员转型为职业投资人、创立StarVC的任泉表示,作为职业投资人可以将自己作为演员积累的粉丝和流量,与企业分享,与年轻创业者一起研究新模式,带给社会新的价值和影响。

对此,从歌手转型创立美食品牌的林依轮也有同感。他表示,当前的主流消费人群为“80后”和“90后”,他们的核心价值就是追求美好的生活,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成为大趋势,明星对于用户的天然吸引力和互联网等新渠道的资源,对于打造新的消费品牌起到很大推动作用。

随着中国新的文化消费需求不断产生,音乐、体育、电影、电视、综艺等文化产业也不断升级,明星在所处领域的丰富经历成为创业投资的法宝。音乐人汪峰就指出,自己作为音乐人经历了创作缺乏回报的艰难处境,在原创音乐人依然缺少的今天,需要有新的音乐平台帮助他们发表作品,取得版权,而这正是他创立“碎乐”的初衷——回报音乐创作者。

知名演员张国立在大会发言中指出,中国文化市场很大,但是文化市场的秩序还没有建立,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等存在假票房、假收视率等问题,与一些投资者追求回报率、急功近利有关,投资文化不应只追求眼前利益,更要看重对社会正确的引导和价值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