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大同:市民关注人行过街天桥选址建设

2016-12-06 09:02: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人行过街天桥是今年本市为民办的十二件实事之一,伴随着该项目的有序推进、投用,记者了解到,部分热心市民就天桥选址、建设等提出一些建议和意见。建设部门表示,将会在以后的项目实施中认真总结吸纳,让实事、好事办得更实、更好。
  
针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记者12月2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人行过街天桥在选址,首先考虑市区内群众反映强烈且人车冲突严重的重点路段,如商业密集街区、学校、医院等附近,以保证在道路较宽、车流量较多的路段提供行人安全通道,保证交通畅通。由于城区道路大多为近年新建或改造,周边住宅、商铺密集,有的建筑物距离道路很近,有的虽有一定距离,但要保障停车、营业等功能,只余下非机动车道及人行便道的公共区域可供利用,导致天桥实施场地有限。而且天桥场地内地下各种管线交叉,线网密集,更加增大了天桥实施的难度。为此,在选址之初,规划、建设等部门和单位便通过报纸、网站等媒体多次向社会宣传展示,并在设计实施阶段,多次现场协调,在建设中较大限度地保护现状道路及周边状况,科学确定地下管线的分布,充分考虑了天桥施工的可操作性,克服重重困难,保证了天桥顺利推进。
  
针对市民提出增加天桥坡道,不占用非机动车道等建议,建设部门认为,建议非常合理,但在具体实施时,还需要考虑现有的场地等实际条件。建设单位表示,市民的这些建议,他们会在以后具备条件的区域,在设计和施工中认真采纳,积极完善天桥中的坡道等其他功能,满足市民需求。

(新闻来源:大同传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御锦上水郡

御锦上水郡

4180元/㎡

新荣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