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清洗地热管网需自行承担费用

2016-12-01 09:10: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这几天,家住向阳街某小区的陈女士觉得家中供暖不热,经检查发现是地热管网堵塞,她找到物业帮忙,可对方索要30元人工费,想知道这种收费是否合理?


  据陈女士讲,往年家中供热特别好,可是今年的供暖非常差,她也不知是啥原因,后来找到物业维修人员检查发现是管道堵塞了,如想要升温就得彻底清洗,维修师傅索要30元费用。她每年都按时缴物业费,难道这笔费用不包含其中?
  
  对于陈女士的质疑,该小区物业表示,这笔费用并不包含其中,因为找维修工也需要花人工费,这已经超出了物业服务的范畴。对于物业的答复,陈女士也表示理解。小区维修人员表示,地热管线内壁每增加1毫米污垢就会使室内温度降低6℃,因此地热管线需定期清洗。我国2004年实施的《地面辐射供暖技术规程》,虽然对地热安装进行了技术规范,但没有地热管线清洗的相关技术规定,所以提醒市民在清洗地热管线时,还需要找专业人士进行清理。

(新闻来源:大同传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