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大同搜狐焦点网 > 大同新房 > 新闻中心

市总工会倡议60万职工为大同文化旅游发展添彩

2016-11-30 09:03: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新的发展时期,我市提出,把文化旅游业作为大同产业转型的战略性支柱与龙头,这一城市战略发展理念,已成为全市上下的高度共识。今年,在大同申办、筹办、举办2016省旅发大会期间,全市60万职工发挥了重要作用,将对家乡的热爱之情转化为积极的行动,汇聚成一股感人的力量。如今,我市举全市之力筹办2017中国大同古都灯会,这是大同古城墙全面合拢之后举办的首次灯会,将极大展示这座大古都的文化魅力,进一步塑造大同文化品牌。为此,市总工会特向全市60万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广大职工发挥建设大同的主力军作用,展现城市发展的主人翁精神,人人争做大同旅游宣传员,人人都是大同形象代言人,以实际行动为大同文化旅游发展添彩助力。倡议如下:

各级工会在广大职工中开展学习、了解、掌握大同历史文化知识的活动,并举办相关知识竞赛,使每一名职工树立起对大同的文化自豪,培养起宣传大同的文化自觉。

各级工会组织充分利用工人文化宫、职工俱乐部、职工之家、职工书屋等工会宣传文化阵地,对大同的历史文化知识进行宣传展示。

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讲大同、说大同、唱大同,赞颂大同美好,抒发大同情怀;举办讲大同故事的征文及演讲比赛,以曲艺等喜闻乐见文艺形式展示大同文化。

组织全市工人艺术家、工人歌唱家作为志愿者,进厂区、进社区、进学校进行慰问演出,并在我市景区、景点、车站、车间等进行快闪表演等,展现大同文化活力。

在全市的重点工程工地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为大同“冬季行动”及“双环行动”加油,对优秀的城市建设者授予“工人先锋号”称号。

在全市职工中开展“大美大同”随手拍摄影大赛活动。

广大职工朋友,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大同以文化旅游为龙头拓展前路的步伐会更加坚定,必将走出一条经济强、百姓富的转型之路,全市60万职工更加紧密团结,携手开创美丽大同、富裕大同、幸福大同的辉煌明天。

大同市总工会

11月30日

(新闻来源:大同传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茉莉禧樾

茉莉禧樾

价格待定

平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